恼人的冻疮_五年级周记550字
今年冬天似乎比往年更寒冷。由于冬爷爷的“疯狂”,我的手上毫不留情地长出了三颗冻疮。“老大”长在手背上,既大又红,是在一次下雪中“出生”的;“老二”长在无名指的关节上,使我的关节变得又大又肿,不能自由屈伸;“老三”长在小手指上,使我的小手指看起来就像根胡萝卜。
它们“兄弟”几个常常会惹恼我:写字时,它们常常突然痒起来,让我难受无比。不经意的小擦小碰也会使它们“变本加厉”,令我又痒又疼。当我睡觉时,双手在被窝儿里暖和起来,冻疮们也开始活跃起来,它们让我又热又痒,手上仿佛有无数只蚂蚁在爬。
终于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决定和它们来一次“战争”。我拿出手套放在冻疮上使劲地搓着……最后,手上的皮搓破了,脓水往外渗,反而雪上加霜。于是,我去问妈妈,妈妈说:“听说辣椒水可以治……”还没等妈妈说完,我便“绝尘而去”,直奔厨房,我先找来辣椒,再把辣椒捣碎,然后泡进水中,最后把手放人水中。哇,我的手顿时又热又辣,我咬紧牙关忍着,忍着。一个星期过去了,手还是不见好转,冻疮反而大了一圈。正在我唉声叹气时,爸爸说:“附近的药店里好像有冻疮膏。”我惊喜地问道:“真的?”爸爸肯定地点点头。“真是天助我也!”我情不自禁地说。药买来了,我坚持用了一个星期,可依然不见好转……
冻疮真恼人啊!因此,我想告诫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双手,注意保暖。要是生起冻疮来,真是难受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