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文章600字
我的课余生活像一座七彩桥,丰富多彩:下五子棋、打羽毛球、跳绳没有一样是我不喜欢的,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当“小老师”啦。
“丁零零”上课了,我快步走进“教室”。“同学们”毛毛熊、绒绒兔、花花狗已经坐好安静地等着我了。我用严厉的眼神环视四周:“请大家静息。”接着我走下“讲台”察看一番,然后用清脆的语调喊了一声:“坐直。”“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应:“一二。”看着大家目不转睛的样子,我心里啊,美滋滋的!在一次次快乐的“课堂教学”中,我的粉笔字也从中进步了不少,我每天都要求自己工工整整地写好每一次板书。
除此之外,我在“课堂上”还经常为“学生们”朗读老师让预习和背诵的内容。一天晚上,为了能一字不差地读好一篇文章,我是不厌其烦地读,读得滚瓜烂熟,并且熟记其中的要点重点,当时就可以试着背诵下来。就这样,我读和写的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在得到家人的肯定和表扬后,我当然更是乐此不疲地坚持着这项课余活动啦!
爸爸看到我这么认真负责地“讲课”,就专门奖励我一个扩音器,为的是让我有模有样地做好“本职工作”。我拿着扩音器,高兴得比吃了蜜糖还甜,抱着爸爸一个劲儿地说:“谢谢”!当时,我暗下决心:从此以后,我一定要更认真地“讲好每节课”,以更高水平写好板书。所以,“讲课”对我来说真是既充满了乐趣,又增加了自信。
我的课余生活虽然没有欢声笑语,但却充满了童趣。最重要的是,我从中体会到当老师的辛苦,我决心,长大做一名既负责任又有爱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