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学包饺子:叙事作文之
一大早,我就听说中午要包饺子,高兴得不得了,一整天都想着这桩美事,盼着中午早点来临。
很快就到了包饺子的时间,我跑到餐桌边,跟着爷爷奶奶一起包饺子。我的手像是不听我使唤似的,总是包不好,爷爷奶奶包的一个个都漂亮极了,而我包的都是奇形怪状的。奶奶安慰我说:别灰心,慢慢学!奶奶手把手地教我包。我终于找到了感觉,一次比一次包得好。
饺子熟了,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香喷喷的,好吃极了。
每年的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据说,端午节是为了纪念20xx多年前的爱国大诗人——屈原。
端午节那天家家户户门前都必须挂上一束菖蒲、艾草和大蒜头。我家也不例外,爷爷清早便去菜市场买来菖蒲和艾草挂在了家门前,听爷爷说,这样可以驱蚊除虫,驱灾辟邪。
粽子是每年端午节都不可缺少的食品。端午节前一天,奶奶就包好了粽子,而且这些粽子的馅料多种多样,有蜜枣馅、肉馅、豆沙馅······听了奶奶这一番介绍,我垂涎欲滴,真想快点尝到这口味多样又好吃的粽子。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端午节。这天中午,奶奶把刚出锅的粽子端上桌,我便迫不及待地伸出手拿了一个,捏着这滚烫的粽子,我始终舍不得放下。我把粽子上缠绕着的线解开,剥开粽叶,酱色的糯米展现在眼前,还油光发亮。我张大嘴巴一口咬下去,哇,真香,糯米在嘴里糯而不烂,连我平常最不喜欢吃的肥肉都吃起来肥而不腻。不一会儿,一个粽子就进入了我的肚皮,真好吃!这粽子里有糯米的香,粽叶的清香,馅的香,这些香味交织混合在一起,让人回味无穷。
吃完了粽子,我们一家人还去看了赛龙舟。现在人满为患,讲话声、议论声不绝于耳,划水声、助威声响成一片,我也跟着人群一起为他们加油助威。
端午节的习俗还有很多,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吃粽子,因为粽子的味道使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