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我的同桌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都褪去了稚嫩的面孔,我们都在一场接一场的测试中踏入了高二学年。
上课的铃声响了起来,教室里的声音一直沸沸扬扬,秋日里的暖阳斜照在我的课桌上,过去的记忆如潮水般袭来……
半期考试以后,班级采取了分班的制度来提高同学们学习的斗志,而班级也采取了分座位的制度,我们开始自由组合组成同桌。而我选择了我的同桌——学霸男。一开始我和我的同桌相处的十分融洽,我有不会的题就会拿出问他,他好像也不厌烦,总是耐心的给我讲题。老师规定自习课不让说话,他就不厌其烦的把他想要对我说的话一字一句的写出来,我的那个同桌,你好!
作为一个睡神上课睡觉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他总是打扰我做梦。记得有一次,我在地理课上睡着了,老师讲的我是一塌糊涂,完全听不懂一脸。无助地看着他,他对我说,下次上课的时候不要睡觉,要不然的话,你以后会跟不上的。这是我的笔记你先看吧,看不懂了在问我,我会给你讲的,那个包容我的同桌,你好!
我原本以为我们会像这样一直到高三,可是后来全部都变了。
我的同桌相处的还没有一个星期,我便主动去了教室的后面,原因很简单,甚至很无理取闹,可是我怕我管不住我自己,我能怎么办?
我对我的情况感到很害怕,于是我去问了我的好朋友,我的好朋友却问了我一些问题,我对她说,我有一个新同桌,他对我很好,他会叫我做作业,他会帮我补课,他会和我聊天……让害怕的是,我的好朋友得出了一个可怕的结论,她对我说,他对别人不好,他对你那么好,他不会是喜欢你吧?我感到非常的害怕,因为那些话我开始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举动。
我开始躲着他,不和他说话,和他分三八线,可是他依旧对我笑也包容我,也因此我越发的害怕,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我的内心很纠结,我不想去伤害他,被我伤害的同桌啊,对不起!
于是一个学期以来我们形同陌路,不曾说过半句话,这一个学期的同桌竟都被我扼杀了。
一两个学期很快就结束了。
那天我们在做数学题的时候,我搞的焦头烂额,我四处寻求帮助,而他早早就在走廊上,我也没有拉下脸皮咨询帮助,直到我的朋友说,这道题我不怎么会,我们去问学霸男吧,我正打算拒绝,可是他已经开始给她讲解了那道题了,我厚着脸皮过去了,真的很尴尬,看到我后,他问,这是谁的题,我的朋友还不等我回答便说,是你同桌的,当时真的好尴尬。
后来整个走廊上就只有他的讲解声,整个走廊上也就只有我和他的身影,我越发的不好意思了,我很抱歉当初那样对待他。可是我当时真的很害怕,我想和他说对不起,可是我没有勇气,悄悄地说一声,嘘!同桌,对不起!
下课铃响了,记忆停留在远方,眼前的一切并无不同,只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变了。
我的同桌,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