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我背上书包,像一阵风似的冲向目的地——家。一路上,肚子不停地打着冲锋的号角——饿!饿!饿!我摸着肚子,跑进厨房,啊!迎面扑来的是阵阵笋香,啊,咸肉炖笋,那刚打开的锅里分明是外婆家养的水鸭,真是让人垂涎欲滴,那红黄分明的西红柿炒蛋。啊,今天都是我喜欢吃的。我赶快三步并作两步摆好全家人的碗筷,等着妈妈那开饭号角的吹响。
在我伸长脖子翘首期盼中,终于开饭了。我拿上碗,打开电饭煲,奇怪,怎么有两种颜色的米饭,一种是白白的,一种是白里带黄的,“我知道!一定是昨天的剩饭。”一直以来,剩饭都是爸妈的“专利”,偶尔奶奶也要抢着吃,不过,一般情况奶奶是不用自己盛饭的,所以奶奶基本没机会吃剩饭。“我现在长大了,也要学着孝顺。这碗饭,我来吃好了!”我毫不犹豫的盛了电饭煲里靠我最近的白里透着些许黄的饭,走出厨房。
奶奶看见了,接过我的饭:“小孙女,你怎么抢了我的专用米饭了!我老了,牙口不好,应该吃软一点的饭,快!你再去盛一碗新鲜饭,这碗饭我吃。”我听了,点了 点头,无奈地走进厨房。
爸爸下班回来了,看见奶奶手里的那碗剩饭,“妈!你消化不好,这碗饭还是我吃吧!我身强力壮,吃下去不碍事。新鲜饭营养更容易吸收,来!我来帮你盛碗饭!”说完,他夺过剩饭,走到电饭煲前,盛了一碗新鲜饭。
妈妈正准备过来盛饭,看见锅旁的剩饭。“你天天早出晚归,太辛苦了,这碗饭我来吃吧,我工作不忙,加上我天天锻炼,我体质好,这碗饭归我了。”说完她坐下来准备开吃。
一旁的的我着急起来,因为妈妈每天早上6点起床给我们烧饭,吃完饭又急忙跑去上班。下班后又直奔菜场…….她的工作真的轻松吗?不!我最轻松,这碗剩饭应该由我来吃!可是,又有什么能拿到这碗饭的办法呢?
我眨巴着眼睛,不时望着窗外,窗外大树上有一个鸟巢,呀!有了,我的脑洞大开起来。那乌鸦反哺的故事给了我灵感。对了!这几天我的牙摇了,我可以借着这个借口,把碗“骗”到手。我摇头晃脑的玩起来,不时还抱怨两声“上学真累啊!”“啊!我的牙好痛。”我突然大喊,妈妈回答“谁让你坐着吃饭都不老实!”“今天中饭我也没吃多少,因为饭太硬,老师让我回家吃稀饭,稀饭就算了,这碗最软的饭,就归我来吃吧。”就这样,我顺利的骗到了这碗饭,高兴地吃起来。看着我吃得喷香,全家人都笑起来了。
“我爱我的家,爷爷奶奶爸和妈……”我爱我的家,一个孝顺的家。我知道,这首孝顺的歌将在我家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