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快乐的母亲节的作文篇二
亲爱的妈妈:
母亲节到了,在此向你说一声:“母亲节快乐!”但愿你可以好好补个眠,享受属于母亲的节日。
小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老是没空陪我玩,一有时间就赶快补眠。那时,我都是自己跟自己玩,一边想:为什么妈妈一直在工作?现在,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你非得找工作赚钱,即使工作量大、薪水不多,你仍是愿意天天早出晚归。为什么你老是一脸疲劳;为什么你的黑眼圈好像永远消不掉;为什么你明明年青,黝黑的秀发中却多了几丝银光;为什么你累到没办法陪我玩。由于我。为了我。你愿意牺牲自己的健康与时间。
每当我卧病在床,你老是不眠不休,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让我更快痊愈;每当我沮丧难过,你老是我的支柱,让我有勇气打起精神,抬头挺胸继承向前走;每当我制造麻烦,你老是替我解决。谢谢你为我无怨无悔的付出,谢谢你让我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在我心目中,你是全天下最好的妈妈,谢谢你,母亲节快乐!
亲爱的女儿敬上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关于妇女节的作文(篇二)
1857年3月8日,美国纽约的服装和纺织女工举行了一次抗议,反对非人道的工作环境,12小时工作制和低薪。游行者被警察围攻并赶散,两年以后,又是在三月,这些妇女组织了第一个工会。
19xx年3月8日,15000名妇女在纽约市游行,要求缩短工作时间,提高劳动报酬与享有选举权,禁止使用童工。她们提出的口号是面包和玫瑰,面包象征经济保障,玫瑰象征较好的生活质量。五月,美国社会党决定以二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做为国内的妇女节。
第一次世界大战前,战争的阴影笼罩着世界,帝国主义企图瓜分殖民地。19xx年8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了国际社会主义者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出席会议的有17个国家的代表,会议讨论的主要问题是反对帝国主义扩军备战,保卫世界和平;同时还讨论了保护妇女儿童的权利,争取8小时工作制和妇女选举权问题。领导这次会议的著名德国社会主义革命家、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克拉拉蔡特金倡议,以每年的3月8日作为全世界妇女的斗争日,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拥护。从此以后,三八妇女节就成为世界妇女争取权利、争取解放的节日。19xx年,俄国妇女号召在2月23日罢工以要求面包和和平,抗议恶劣的工作环境和食物短缺这天依据俄国使用的儒略历是当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折合成欧洲广范使用的格里高历是3月8日.
19xx年的3月8日为第一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19xx年3月8日,俄国彼得格勒的女工,勇敢地举起了三八节的战斗红旗,举行了反对帝国主义战争、反对沙皇制度、反对饥饿的游行示威。
中国妇女第一次举行三八节纪念活动是在1924年,在的领导下,广州劳动妇女举行纪念会和游行。会议由我国妇女运动的先驱何香凝主持,会上提出了打倒帝国主义、保护妇女儿童的口号。这次活动显示了中国劳动妇女的觉醒和力量。
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联合国从1975年国际妇女年开始庆祝国际妇女节,确认普通妇女争取平等参与社会的传统。1977年大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请每个国家按照自己的历史和民族传统习俗,选定一年中的某一天为联合国妇女权利和世界和平日。对联合国而言,国际妇女节定为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