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开学的初一作文之五
在开学的头一天,班级老师就对我们说:“我们从现在开始是一个初中生了,自己的什么事情都应该自己做,自己合理安排时间,上课不要迟到……”原本班级老师讲的我们都应该做的很好,可是我想的太简单了。
我们开学这么多天,班级老师每次留的作业都有人比别人晚一步,因为在别人写作业的时候他在干一些其他事情,以此类推又有更多的作业来了,他就在那里着急起来,结果到最后作业写得乱七八糟的。如果这样的话,我们不但会挨班级老师的吵,而且证明我们是一个不会安排自己时间问题的初中生。
在我们小学的时候我们可以迟到,但现在我们已经长大了,是一名初中生了,就必须要改掉自己的坏毛病。迟到不但对自己有害,也对同学和班级老师有害,如果我们等上课了再进教室的话,就会打乱班级老师和同学的思路,甚至把全班同学的目光都吸引到自己的身上,这样既耽误班级老师讲课又耽误同学们的听课。
通过这两件事情我的感悟是我们既要合理安排时间,又要改掉自身的坏毛病让自己好的一面呈现出来,因为我们是一名初中生了,要靠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