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升初中并不快乐,时间被安排得满满的,从一所最最认识的学校换了新学校,也换了新班级,还换了新同学。
初中,时间是可以安排得满满的,就是没有过多的时间让你休息,只有跟多的时间让你和书本呆在一起;初中是可以交到新朋友,但是最烦恼的是你并不熟悉他们,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名字一个个问去,下一次仍是叫错换来的只是更多的冷笑,这让我们不敢再迈出哪一步——和他们交朋友。
开始上学的第一天,在不认识的学校,不认识的班级,和一些根本不熟悉的人在一起学习,感觉到的最多的东西是压抑感,看到老师们一副严厉的表情,让我的压抑感急速上升,呼吸开始变得难题。开学的第一天就是在这样的沉重的压抑感中渡过的,感觉特别辛劳。
初中似乎并没有副科所有都是正科,可能是由于刚刚开始学这些科的关系吧,没有缓过来,所以觉得这些都好难,并没有一科是简朴的,每节课都得拿出十二分精神来听课,到了晚上等待我们的是一大堆功课,所有的精神都“捐”给了学校里的课堂,现在只能拿生命“送”给功课了。精神、生命,早晚会全部在初中“花光”的。
学生并不一定是快乐的,并不一定是最轻松的“工作”。
对于每个刚刚小学升初中的人来说,初中只是一个,需要我们用整个生命去打败的怪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