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会考,我心情就像这永不放晴的天气。
来,你来我办公室一趟。
老师的这句话语伴随着炎热化为利剑,直直的扎在了我的心口。我不禁马上回头,和老师走向那阴暗的办公室。
你看看你,最近几次生地的模考都在50分左右,以你这水平肯定拿不了A。老师的一字一语都刺向我内心的深处,就像那开枪的人一击命中目标。老师的话是那么地严厉,在这空荡荡的房间内回响。霎时间,办公室内的冷空气都凝结在我的周围,使我冷的发颤。
行了,下节是我的课,你回去吧。
经过谈话的我坐在椅子上发呆,斜斜的阳光一道一道射进教室里来,轻飘飘的灰尘在一道一道光里翻滚。最终落在了我的心上,形成了一层厚厚的灰层。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起,将我的思绪从外太空拉回。
老师走了进来,我就像没浇水的花,干瘪地垂下了脑袋。老师见我低头沉默,轻轻地询问起缘由,我紧抿着嘴不说一句话。
孩子,先抬头,你看。我迷茫地抬起头,顺着老师手的方向,夕阳的柔光染红了它周遭的云彩。天边掠过几只小喜鹊,十分唯美。老师的语气透发着温暖,与以往不同。
不抬头看不见美景,不尝试怎知自己不行,孩子,迈过那道坎儿,其实并不难。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老师那清瘦的身影映在玻璃窗上,在夕阳中成了一道风景。
我重新振作起来,老师的话语将我内心点亮,那层灰尘也被擦净。我将生物地理的知识重新整理,背的滚瓜烂熟。一次又一次去到办公室提问题,不知不觉中,办公室也变得阳光明媚了。
被子弹射中的人就不可以挣扎吗?我问。
也许可以成功呢我对自己说。
七月初,阳光普照。骄阳炙烤着大地,影子消失了足迹。拿到成绩单的我惊呼一声:我拿了双A!我恨不得将此消息昭告于天下,告诉我见到的每一个人。
学习处处是约束,但当我拿到成绩单时是幸福的。这些约束我认为就是幸福的约束,幸福的约束使我一路幸福,一路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