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雪中的脚印:写景作文
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从乌云密布的夭空中飘落下来。窗外凛冽的寒风呼呼呼地刮个不停。五点钟了,谁不想早点到家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晚饭,好暖和暖和呢?
今天,妈妈早把晚饭烧好了,等待着爸爸回来。可是,左等右等,他就是没回来终于吱的一声门开了,爸爸一边抖落着身上的雪,一边进了家门。我抬头望了望钟:
唉!都六点半了。爸爸,您怎么才回来呀?饭都凉了。
爸爸笑着说:孩子啊!今夭病人太多,爸爸工作忙呀。开饭了,我们一家人围坐着。可是。刚端起饭碗又传来了咚咚咚的敲门声。我拉开门,原来是常来我家的芦阿姨,她的眼中闪着晶莹的泪花,爸爸立即站起来问:小芦,有什么事?
马医生,哎!我妈又吐血了,我把她送到医院,能不能麻烦您去看看!
好吧,爸爸跟着芦阿姨就向外奔去,连招呼都没向我们打一声。我一边追出门一边喊:爸爸,您还没吃饭呢,可是他的身影已经消失在茫茫大雪中,只留下了身后一串串深深的脚印。
吃完饭,我倚在窗边向外望,盼望着爸爸回来。
可是只见雪花飘飘,雪地茫茫,始终不见风雪夜归人。
当当时钟敲了八下,爸爸终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了。
妈妈忙说:回来了,我给你热饭去。
不用了,人家小芦家住得远,没吃饭就把病人送来了;你快煮一锅鸡蛋面,我送去。
我赶忙问:爸爸,您不饿吗?
不,我不饿。给病人治病要紧呀!那位老奶奶得了胃病,直吐血。现在正挂着水,不知见效不见效,可能还得送到大医院去呢!
鸡蛋面煮好了,爸爸的身影又一次消失在了雪海之中。
在那茫茫的雪地中留下了一串深深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