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初二写事作文范本
今年春节前夕,我回到了阔别多年的故乡,见闻颇多,最使我震惊和难忘的就是那两座母女坟。
那是腊月二清早,一口薄棺,一堆黄土掩埋了她——一个年仅三十岁,但已是三个孩子的农妇土莉。当灵柩下进墓穴时,死者的老父和丈夫地影拉着抱着三个孩子在坟头哭得死去活来。我和送葬的人都伤心地流下了眼泪。几个人上前连劝带拉把他们架走了,只留下一个六七岁的男孩,给新坟和紧靠新坟边的一座坟烧着钱纸。
“母女俩走到一条路上了。唉,造孽啊!”一个老伯叹息着说。我感到奇怪,这两座母女坟一定有一段悲哀的故事。当时不便多说,回来的路上,我问他:“老伯,您老又是叹息,又说‘造孽’,莫非这里还有一段悲哀的故事吗?”
“三十年前,土莉刚生下来第三天,她母亲产后中风,临死时,看着三个丫头和可怜的丈夫老半天才咽了气。剩下土莉她爸爸,鳏夫一人,既当爹又当娘,好不容易把三个娃子拉扯大。老大老二出嫁了,土莉是老三,二十三岁时,找了一个上门女婿。成亲六年,女婿人不地道,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可娃没少生。已经生了一男一女,还嫌不够,非给老大生个弟弟不可。第三胎没成,这是第四胎,男娃倒生出来了,可土莉送了命。”
“计划生育这么紧,怎让他们生三胎四胎呢?”我不停地问。
“咳!你不懂,咱这儿对超生户要罚款,可到他家去,要啥没啥,去过几次,看他们可怜,了却不管了。咱村里还有好几户,跟他家一样,照样生多胎,谁管?医院要票子,他地影连五十块钱也没有啊!再说老二、老三都在家里生的也没事儿,谁知这次……”
原来三天前的夜晚,土莉临产,地影叫了个生产婆在家接生,采用的是原始的接生办法。折腾到凌晨六点,孩子总算落地了,可胎盘却一直不下来,大出血,止不住。接生婆慌了,忙叫地影去请大夫。可晚了,等大夫赶来时,土莉已死在床头……
听了老伯伯的叙说,我心里久久难以平静。我仿佛在听一个古老而心酸的传说。三十年人世沧桑,可在这春风刮不到的穷乡僻壤,因愚昧落后无知,酿成多少人间悲剧。越穷越生,越生越穷,恶性循环,何时是了?假如他们不超生,又假如计划生育不罚款,结局也许会好些吧!
两代鳏夫,一老一少还有三个孩子,还要在世间艰难地活下去。两代母女先后为超生而命归黄泉。“母女坟”堆在田野荒榛之间,向世人昭示着什么呢?
作文:温暖的爱作文(篇二)
同学的爱就像天空中闪烁的小星星,她们老是在我困惑的时候给我鼓励,在我灰心的时候给我光亮……现在,我就为你摘下那颗最亮的小星星,讲给你们听。
那是一个严寒的晚上,冬风呼呼地吹着。我正在上晚自习。忽然,额头的一阵巨痛使我头昏目眩,一滴眼泪不知不觉地从眼眶中流了出来。为了不让同学们担心,我故意躲到墙角,静静地擦起眼泪。“李嘉媛,你在这儿干什么?快来和我们一起学习吧!”郑彬彬跑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转过身来,郑彬彬看到我通红的脸,她脸上的笑脸整理时消失了。她迷惑不解地问:“李嘉媛,你的脸怎么通红的,是不是发热了?”说完,她就用手摸了摸我额头。“啊”郑彬彬大叫一声,紧接着,许多同学都围了过来。“李嘉媛,你发热了怎么不告诉我们?”郑彬彬焦虑地问,“我……”还没等我说完,同学们就陆续商量着。随后,有的同学为我倒了一杯热开水,有的同学拿出了她们的感冒药,还有的为我加了一件厚衣服……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同学们把我安置好了以后,她们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才落了地。看着她们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我的心暖和了许久。
同学的爱就是这样,它老是不中断地鼓励着我,暖和着我。它如同一缓东风,暖和着我的心窝,也加深着我们的情谊。
作文范本: 关于温暖的作文)(示范版)
春天已经偷偷的来到我们身边,东风轻轻地吹红了花儿,春雨也悄悄的润绿了叶,朝气蓬勃的我们也像那红花绿叶一样彰显出鲜活的生命力。而又有谁曾想到过是谁做了我们的东风细雨,默默的润泽津润着我们呢!
天天早晨,当我们急匆匆的起床时,是谁早已为我们预备好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当我们急急忙忙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在窗徘徊张望;当我们带着一身的疲劳回到家时,是谁早已为我们预备好的暖和的洗澡水,让我们能惬意的洗个热水澡,消除一身的疲惫;是谁在默默地为我们做了这么多的事情,却从来不求得到一点回报呢?是妈妈。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无缘无端的开始咳嗽,我有意将头埋进了被子里面,不想吵到妈妈,谁料到,妈妈的听觉似乎是特别敏捷似的,一听到我这边有消息,妈妈已经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来到了我的床前,轻声的问我,是不是着凉了,又立刻给我端来一杯热水让我喝下,然后又给我盖好了被子,在我的身边躺下,不时给我掖好被子。这时我看了一下闹钟,对妈妈说,我没事,现在都已经十二点过了,别管我了,您好去睡吧。妈妈又轻轻的对我说,我再陪你一会,你安心的睡吧。我闭上了眼睛,空气里到处到都弥漫着妈妈的味道,是那样的芳香,那样的甜美。
锦绣的蒲月已经偷偷的来到了我们身边,在这个感恩的日子里--母亲节,我要从心底里对妈妈说一句话,妈妈您辛劳了,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