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我作文壹篇
你的微笑,如同一缕温暖的阳光,照亮我的心间。——题记
夏日总是在夜晚悄无声息地来到,侵袭着已沉睡的人们。我梦见自己似乎坠入地狱,烈火燃烧着我的皮肤,地下的凶灵们正狰狞的对我笑……“啊!”我猛然起身,坐在床头大口地喘气,汗水顺着脸颊滑落,浸透全身。原来是场梦,还好还好,我长舒了一口气。可当我瞥见桌上那张鲜红的试卷,神经再一次根根紧绷,一种莫名的不快随着翻滚的热浪朝我涌来——今天要上课!
走在人潮涌动的大街上,盛夏的炎热压得我喘不过起来,太阳玩命的蒸发着每一丝水分子,口干舌燥,浑身无力,我难受到了极点。握着手中打79分的试卷,脑海中忽然闪过老师严厉的目光,霎时我仿佛知道噩梦中对我狰狞地笑的是谁了。
这时,一阵微风拂过我的衣领,使我顿时兴奋起来。想不到这鬼地方还能碰到熟人,真巧。“嘿,是哪个哥们啊!”我边说边笑着转过身去。竟是英语老师!笑容立刻在我脸上凝固,惊慌伴随着恐惧蹿上心头,倏地,我感到一团火焰在我脸上燃烧。
“老师……好……这个……我”我支支吾吾地说着。“嗯,你好。”老师给了我一个和蔼的微笑,使我慌乱的心平静下来。
公交车来了,我一言不发,上了车。车上,我感觉舒服多了,清风吹拂着我的脸庞,新鲜的空气尽情的流淌入肺,芳香溢满了我的心间。可是,第六感告诉我有些不对劲,某个角落仿佛有个目光在注视我。我害怕地回过头,果然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脸庞,他瘦弱的身躯挡住了烈日,给我留下了一片阴凉的空间。我开始感到有一种感动在心间蔓延,却碰巧正迎上他的目光。
“老师,对不起,这回我没考好。”我低下了头。“没有啊,老师觉得你很不错了,比上次又提高了9分嘛。加油,再接再厉啊。”老师说着,微笑像一朵美丽的花在他脸上绽放,化开了那层深深地皱纹。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平日里严厉的老师此刻竟然用微笑鼓励我!心中的情愫肆意流淌,一份久违的感动在我心中那条冰冷的河上漾起层层涟漪。“嗯,老师,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我坚定地说道。听到我的话,老师再次笑了,笑得是那么灿烂,窗外的阳光洒在他微笑的脸上。这一幕,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间……
老师,谢谢你,在我最难受的时刻,用微笑给了我力量。你的微笑,改变了我。
写作范本: 我的老师作文(篇一)
我有一位老师,虽然她现在不教我了,可她还在我心里,她就是我的数学老师——“万红梅”,我们都亲切地叫她万老师。
她比一般的老师严厉得多,就连很多调皮的孩子都怕她,可只要我们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她又会变得很温柔可亲。她常常给我们讲科普知识、科学奥秘,还放视频给我们看呢。
万老师有两个专治学生各种把戏的神技---“亿里耳”和“兆里眼”。比如上课有人开小差、没看黑板、搞小动作,她只要看一眼儿,那同学就会紧张不已,生怕被揪出什么来。又比如,她明明在走廊和别人谈话,可一回到教室却说:“某某某……端个板凳上来听。”我们都很惊讶,她是怎么知道某某某刚刚在调皮的。她说,这是教学几十年总结的经验,专治学生五花八门的小把戏。
万老师喜欢把头发扎成丸子状,爱穿长长的风衣,鼻子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她有弯弯的眉毛,清澈的眼神,在我看来是这世界上最靓的人!我喜欢数学,喜欢她幽默风趣的讲解,喜欢和她一起在数学王国里遨游。
今年,我上五年级了。万老师抓阄抓到一班去了,和我们班分离了,我十分伤心。当听到换老师的时候,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的心被无尽的悲伤填满了,直到现在都还有些失落。
每当回忆起和她经历的点点滴滴,我的泪水都忍不住慢慢地流下来,现在,我真正懂了这句话——只有失去了才会珍惜。 要想谈完所有的故事,恐怕一天也讲不完,我暂且不讲了,免得又伤心。不过,一班和我们二班的教室是挨着的,我常常能看见她匆匆走过的身影,听见她在隔壁教室说话的声音,这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