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蜕变的话题作文范文
我,一只小毛毛虫,住在爸爸妈妈建造的温暖小家。门前有一座山,挡住了我的视线,挡住了我看外面的花花世界。
山外面到底是什么?从懂事的那天起,我就有了一个伟大的梦想——翻越这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有一天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孩子,你太小了,还不懂事,有温暖的家让你呆着,到了外面就没有人照顾你了。所以,别再想了。”我乖乖地听从了。但是,心里还是会不由地去想象外面美好的世界。
冬天到了,山变成了白色,我站在窗前,看着山顶,心想:“春天到了,我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走到山的另一边去。”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严寒的冬天终于过去了,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悄悄地走出了家门,一步一步向外走去。路很长,我走了好久,累了。回头看看,离家已经很远了……想到温暖的家,我心里一酸:妈妈多好啊!家里多好啊!再望望眼前的山,好高啊!我还要爬多久才能上去啊?不过,那是我多年来的梦想,我一定要成功!于是,抱着这种坚定的信念,我一步一步往上爬……累了,休息一会,接着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终于,有一天,我爬上了山顶,向下一看——哇,好美呀!那,那是我的家!我看见了!好小,但是那里很温暖!“好疼”我的身体两旁不知道为什么多了两个像扇子似的东西,用力的舒张,怎么感觉轻飘飘的?身体失去了重心,低头一看,我飞起来了。哇,我飞起来了!我激动地叫着,飞回了小屋,看见了爸爸妈妈。妈妈笑着说:“孩子,你长大了!”
我蜕变了!从一只不起眼的毛毛虫蜕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
也许这就是人生吧,在面对困难和磨练的时候,只要有坚定的信念,我们都会成长,都会蜕变,总有一天会蜕变成美丽的蝴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我也不例外。我一直有一个愿望,长大后成为一名飞行员像我的父亲。
我小时候受我父亲的影响。看到父亲穿着帅气的飞行服执行飞行任务,去了很多地方,这是非常有趣的。当我回到家,我告诉我妈妈和我很多关于世界的奇怪的事情。这对我来说太诱人了。我暗自决定长大后当一名飞行员。我可以翱翔在蓝天,去很多地方增加我的知识和知识。
我的母亲对我说,如果她想实现自己的愿望,这不是说这么简单。有必要作出努力。如果她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她必须有扎实的理论知识作为基础。没有知识,就很难行动。第二,我们必须有一个强壮的身体。只有健康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所以,我想起了妈妈平时让我努力学习,多锻炼,让我在做作业时保持正确的姿势,不要离书太近,不要玩太久的电脑和看太多的电视,以免近视眼睛。原来,我的母亲也是为了帮助我实现我的愿望,因为想成为一名飞行员的近视眼睛是绝对不可能的。
看着这些,我明白了,任何事情和愿望都不仅仅是言语可以实现的,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脚踏实地。
成为一名飞行员,这是我的愿望,我希望我的未来可以完全是我想的,我会努力工作,希望我的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