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菊花话题作文
每逢秋天来临,满山遍野的菊花就会优雅地绽开一张张美丽的笑脸,送来阵阵浓郁的清香,他们托起了一个迷人的秋天。看那朵朵菊花,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云。其中,我最喜爱的是瀑布菊,它十分美丽,花瓣好似飞流直下的瀑布,花茎挺直,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瀑布菊的叶子碧绿碧绿的,在它们的簇拥下,花朵显得更加娇嫩,更加鲜艳!细细的花蕊像一根根银丝,花蕊上还沾满了金黄色的小绒球,可真比李白大诗人描写的瀑布还要漂亮啊!
菊花的形状千姿百态:有的仿佛女孩子刚洗过的头发,随意飘散开来;有的犹如一把撑开的伞;有的活像一扇艳丽动人的凤尾;有的好似一盏盏精致的灯笼……秋风徐来,菊花迎风而立,傲霜怒放。
我爱菊花那娇嫩艳丽的色彩,婀娜多姿的形状,更爱那不与众花争春斗艳、独立寒秋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