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处偏蔽的深山里,有一个小巧而精致的亭院,在那亭院之中,生活着一家四口。庭院中,有一位背着箭篓,面目慈祥英骏的中年男人,在他的身旁,坐着一位美丽动人的妇人,她幸福地坐在那男人的旁边。他们俩微笑地注视着正在打搞的孩子们。你想知道他们是谁吗?别急,故事开始了
在很久以前,有一个小村子,村子里住着一位善良又热心的猎人,他叫海力布,每次海力布打完猎回来后,总会分一大半的猎物给村民,而自己却只留下一点点,所以村民们很喜欢他。
有一天,海力布出门打猎。突然,他看到一只老鹰抓住了一条雪白、可爱的小白蛇,他连忙拈弓搭箭,那道箭在空中划过了一个标准的抛物线,随后重重地戳在老鹰的头上。嗖地射下了老鹰,救下了那只小白蛇。获救后的小白蛇,落在地上后竟摇身变成了一个漂亮且与海力布年纪相仿的漂亮姑娘。海力布惊呆了,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使劲的揉了又揉自己的眼睛,不禁大喊:有鬼呀!可等他再仔细去看那姑娘时,他发现她多么漂亮啊。他感觉自己心动了,对那位姑娘一见钟情。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剧烈的加速,简直要从胸口里跳出来了。他又想起了祖祖辈辈口口作文相传的一个传说:龙王有一个女儿,平时很调皮,经常会化作各种各样的动物模样在山中玩耍。难得这就是那位爱玩耍的小龙女?
海力布不好意思地问:这位姑娘,你叫什么名字?那姑娘低着头,轻轻地说道:我叫小龙女,是龙王的女儿,今天谢谢你救了我,你和我一起去龙宫吧,我的父王会好好报答你的。一路上,他们一直聊着天,也相互了解了对方的一些情况。到达龙宫后,龙王执意要报答海力布搭救了他的女儿,赏他用不尽的财富他不要,给他至高无上的权力他也不要,龙王说:我们龙宫一向有规定,只要帮助了我们的人,我一定要报答他的。
海力布说:如果您真的想要给我奖赏,就请把您的女儿许配给我吧!当我看见她的那一刻,我就喜欢上了她,虽然我是个贫困的穷小子,只能靠打猎为生,但是我会靠自己的勇敢,靠自己的智慧,许她一生的幸福。龙王十分佩服这个年轻人的志气与正直,说:那我就把我的女儿还没等龙王说完,在一旁的小龙女急喊道:父王,我愿意。于是,小龙女和海力布举办了三天三夜的婚礼。村民和龙宫的虾兵蟹将们都参加了他们的婚礼。
从此他们俩过上了幸福安然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