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的作文400字.doc
夏天的一天下午,突然下了一场大雨。
光明小学放学了,雨还没停。小红顶着书包刚走出校门口,身上淋了许多大雨点。正在这时,老师来了,老师急忙把自己的雨衣脱下来给小红穿上。小红激动地对老师说:“老师,你不怕淋着吗?”老师还没说什么,小明突然出现了。“不用怕!”小明说着就把雨伞罩在老师的头上。
老师、小明和小红都开心地笑了。
我在三中心小学读书,它坐落在昆山市的朝阳路上。校园不仅景色秀丽宜人,而且老师帮助学生,同学互相帮助的现象也是随处可见的。下面我来介绍几个例子。
一次体育课上,我们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老师便让我们自由活动,大家开心极了,玩的不亦乐乎。快要下课时,老师吹哨让我们集合。胡梦飞慢慢地走过去,由于人太多,周柔佳没有看见他,跑过去一不小心把他撞倒了。牙齿直接磕到了地上,门牙掉了半个,流了好多血。
他的好朋友于利凯见了,马上跑过去把他扶起来。带着他去水龙头边洗漱,再到医务室让老师帮忙止血。让一个同学上楼报告班主任,让老师带他去医院,再通知家长。从中可以看出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和老师对自己学生的关爱。
还有一次体育课上,我的好朋友周柔佳和我一起比赛,共同切磋,一起进步。可快到终点时,意外发生了,不知为什么我在终点摔了一跤。那时天气炎热,大家都穿短袖,我也不例外。手擦破了皮,周柔佳见状,立即扶我去医务室,老师帮我消毒后,叮嘱我回家千万不要碰水。
其实这样的事每天都有,这只是我们班发生的几个例子。我为在这所学校感到荣幸,为在这个班感到骄傲,我爱我的学校!
教你写作文:同学之间写人作文(示范文档)
校园里,同学之间的相处有时高兴,有时伤心;有时兴奋,有时苦恼,有时也会尴尬。记得那一天,不知怎么搞的,我的橡皮不见了。那是同学送给我的“小狗”橡皮呀,我心里真有些舍不得。
想不到在放学时,我竟在座位底下发现了它。我正准备把它放进铅笔盒时,小明看到它,便走过来笑着说:“这块橡皮是我的。”我一听,来了气,瞪着眼,粗声粗气地说:“你凭什么说这块橡皮是你的?”他心平气和地说:我掉了一块橡皮,和和这块是一样,所以是我的,请你还给我。”“是我的,凭什么说是你的?”我大声叫道。他一见我这种态度,也生气了:“我说是我的就是我的。”就这样,我俩的争吵声像开机关枪一样,一阵高过一阵,谁也拦不住我们。最后,我狠狠心,把这块橡皮往书包里一塞,头业不回地离开了教室。”
回到家,我一眼就看见自己的那块“小狗”橡皮正静静地“躺”在书桌上,好像在嘲笑我:“嘻嘻,你又忘记我了!”顿时,我的脸一下子了。第二天,我拿着小明的橡皮来到他的课桌前,低着头,用不安的眼神望着他,羞愧地说:“对不起,这块橡皮是你的,现在还给你。”没想到,他不但没怪我,反而微笑地说:“没关系,咱们是好朋友嘛!还计较这些?”我感动得连连点头。尴尬的场面虽然结束了,但我知道了今后遇到事情不能太早下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