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同学之间小学作文
同学之间,有许多高兴的、悔恨的……事发生在我们身上,我要讲的,是一件发生在游泳课上、令我受益匪浅的事。
记得那次,我们换好泳衣,下水了,我们迅速适应了一下水温,老师就叫我们来回游了。我做了脚部动作,一不小心碰到了吴欣芮,她立马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觉得很冤枉也很委屈。一回到学校,吴欣芮生气地对我说:“你干吗在游泳时踢我?”我委屈地说:“我只不过不小心碰到你了而已!”她更生气了,说:“我看你是故意的吧?哼!不跟你玩了!”说完,吴欣芮头也不回地走了。我想:哼!走就走!我才不想和你交朋友!我又想:要是我让一步……不!是她误会我了!
又过了一天,我心中矛盾极了,不知道该不该去道歉,只好暂且先等吴欣芮来向我道歉。过了两天,她也没来认错,我心急如焚,知道友谊快破碎了,只有我能挽救我们的友谊了。我鼓足勇气,忐忑不安地、小声地对吴欣芮说:“吴欣芮,对不起!我不该说你!”她也说:“我当时也该忍耐一下,就此断结(绝)友谊也不好,所以我们继续做朋友吧!”“好!”
做错了一件事,只要努力改正,一切会恢复原样。我还知道了友谊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