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上午,我和妈妈一齐回“娘家”。姥爷住在大姨家,大姨下午要出差,我们得先去拜年。
我们穿上新衣,喜气洋洋。妈妈准备了许多礼物,大包小包往车上装。我带齐放炮的装备,有鞭炮、防风打火机、松香,也装了一大包。
先到小姨家,带上小姨和表弟。表弟背了个小钱包,准备装很多压岁钱,我们逗他是个“小财迷”!一路上欢声笑语。
荷花今天,风和日丽。我和爸爸妈妈到乡下看荷花。不一会儿,就到了一个山清水秀的村庄,只见田字形的池塘中开满了荷花,碧绿的荷叶又大又圆,如同一个碧绿的大圆盘。圆盘的中间闪耀着晶莹的露珠,好似颗颗珍珠。白荷花从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那种雪白就像天空中的云一样灵动,又像白鸽身上的羽毛一样轻盈。荷花有时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一阵微风吹来,白荷花翩翩起舞,美丽雪白的衣裳随风飘动。还有一些爱美的荷花穿着浅粉色的衣裳,就像一个个芭蕾舞演员,跳起最优美的舞蹈。水波为他们弹奏,微风为他们歌唱,蝴蝶为他们鼓掌。风过了,她们停止了跳舞,静静地站在那里。蝴蝶低语她的美,小鱼赞扬她优美的舞姿。爸爸告诉我,无论是红荷还是白荷,都出自一池淤泥。而出淤泥而不染才是荷花最美丽动人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