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时期,有个叫杨时的进士,特别喜欢研究学问,到处寻师访友,曾在著名学者程颢们下求学。后来程颢去世了,他又到程颢的弟弟程颐所建的书院求学。那时杨时已经四十多岁了,学问也相当高,但他仍虚心好学,尊师敬友,因此深得程颐喜爱。
一天,杨时和同学游酢一起向程颐请教问题,却不巧赶上老师正在屋中睡觉。由于求知心切,所以两人静立门口,等老师醒来。不一会,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而且越下越大,杨时和游酢却一动不动立在雪中。直到程颐一觉醒来,才发现门口外的两个雪人。程颐深受感动,更加尽心尽力地教杨时。杨时也不负重望,终于学到老师的全部学问。(完)
作文收藏: 景观文章300字(篇二)
灵湖是临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里景色宜人,是个美丽的地方。
漂亮的春姑娘姗姗而来,她轻轻描绘了几笔,就给灵湖披上了一件七彩衣,桃花绽开她那粉红的笑脸,向春姑娘问好。柳树摇动着绿色的长辫子。夏天像个彪形大汉跑来了,还不停地叫着:“我来迟了,我来迟!”但这改变不了灵湖的美丽,柳树显得更绿了,草地上的野花五光十色,美丽极了!秋姑娘拿着颜料,一挥,灵湖更美了,桂花绽开笑脸,一阵风吹来,下起了桂花雨,给草地铺上了一层桂花毯,枫叶举起火红的手掌,向咱们招手。
秋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刚走,冬爷爷拖着长长的胡子来了,下雪了,雪花是天宫派来的小天使,还是仙女洒下的玉叶?灵湖一年四季风景优美,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