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腊梅作文
我有许许多多喜爱事物,但在这些当中唯一让我敬佩的是—绽放在那寒风中的腊梅,尽管再冷的天气,它都会默默忍受。
它没有牡丹那样雍容华贵,却从不会向困难低头,牡丹虽艳,但美得华而不实;它没有玫瑰那样馥郁淡雅,但比玫瑰活得实在,玫瑰虽芳,却浑身是刺;它没有茶花那样丹唇流脂,可比茶花更加有价值,茶花虽美,却无论如何也无法同腊梅相媲美。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首献给腊梅的诗,让我仿佛看到了腊梅在雪中的妖娆多姿,闻到了寒冬里唯一的芳香。它就像战士一样,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永不放弃。它和寒冬里的青竹、松柏合称为岁寒三友,他们是寒冬里唯一的美景。腊梅虽没青竹松柏那样永年长青,但和他们一样经受得起寒冷。
它那冰冷的心,永远都不会融化。它已和冬天融为一体,永远分不开。只有寒冷的天气才会使它永存下去,也只有困难才会使它不骄傲。他和人一样,只有经得起考验,才会有美好的未来。人们常说暴风雨过后,总是雨过天晴。所以要经过所有的风风雨雨,才会越来越顺利。而且要谦虚,切不可骄傲自大。毛主席曾说过: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腊梅,它是世界上所有伟人的象征,也重演着那些伟人所经过的苦难。我敬佩腊梅,敬佩它的坚韧不拔,敬佩它的不畏严寒,敬佩它的谦虚。
阳光照后,才有冰雪融化;风雨之后,才有彩虹出现;剑磨砺后,才形成绝世之器;而风雪之后……
孤山中,大雪纷飞的季节。世界很冷,家家户户升起了炊烟,没有人愿意出来。在某家竹楼上,一个女孩孤寂地坐在窗前,凝视着窗外的腊梅树——风雪中不屈的树。两滴泪从眼角滑落,泪痕待冷风吹干。
漫天飞雪邀梅开。
几天的暴风雪将腊梅树上看似无比脆弱的枝干尽最大的力压着,露出了雪狰狞的面孔,而那些枝干,看似“不堪一击”,无力地在风中摇摆,命运像一枝柳条,漂泊。风、雪更大了,风嘶吼着,张开血盆大口呼啸着。女孩在呼啸的风中仿佛听到了一声“咔嚓”,好像是树枝断裂的声音,可能也是她心碎的声音。
白茫茫的雪覆盖了山坡,也埋葬了腊梅。但在这雪中,似乎有一簇红色的花儿,不经意间从这皑皑白雪中探出头来,它们很小,宛如红色玛瑙雕刻而成,好一种精致。在那干枯的枝头,不断地露出红色的花儿,在白雪掩映下,分外醒目。这花,是生在磨难中的花,渲染了一种坚毅的品格!
那一刻,女孩似乎懂得了什么,因为,那腊梅花开。那泪,本不该再流……
风雪之后,腊梅花开。
人们欣赏春天的鸟语花香,欣赏夏天的绿树成荫,欣赏秋天的累累硕果,却忽略了冬天的冷酷萧瑟。人们赞美桃花的芬芳四溢,赞美荷花的亭亭玉立,赞美百合的洁白无瑕,却忽略了寒风中的腊梅花。
春天伴随着芳香到来,桃花舒展着花瓣,迎春花朵朵成群,海棠层层绽放,紫玉兰艳丽多彩,水仙朴实素净;夏天伴随着酷热到来,荷花玉立在池中,兰花串串绽开,茉莉花万紫千红,山丹丹顽强生长,一串红婀娜多姿;秋天伴随着清风到来,百合朴素美丽,玉兰花洁白无瑕,茶花欲滴,月季争春斗艳,芙蓉含包欲放;冬天伴随着寒冷到来,片片白雪压弯了光秃秃的树枝,有谁注意到了那傲霜斗雪的腊梅吗?她在寒冬里是那么不起眼。无情的大雪,一层层包裹在她的身上,在冰冷中痛苦的她,没有呻吟,没有哀叫,没有抱怨,更没有退缩!在刺骨的寒风里,她努力舒展着花瓣!迎着风、迎着雪,她拼命探出脑袋。她不怕挫折、不惧寒冷!
在寒风中拼博的腊梅,最外一层的花瓣历经了多少风风雨雨,在多少个风雨交加、大雪纷飞的夜晚,尖锐的冰霜、豆大的雨点、冰冷的雪花,犹如一只只张牙舞爪的小怪物,折磨着坚强无畏的腊梅,可她都顶过去了!当最外层的花瓣枯萎脱落,里面一层的花瓣就会绽放在最外面,每一朵花瓣都从含苞欲放,到遮风挡雨,每一朵花瓣都蕴含着无穷的力量。那是智慧的结晶,顽强的印证!
不少人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这看似十分惬意,对自己来说终究是不好的。人总有一天要过独立自主的生活,父母不可能日日夜夜、每时每刻都陪伴在我们的身旁。对腊梅来说,寒风的肆虐是她生命中的坎坷,而对我们来说,生活中的困难是必不可少的坎坷。若你勇敢去面对了,那离成功就已经不远了;若你受不了挫折与坎坷,退缩了,那前方的路再短,也走不完;若你半途而废了,走回头路了,那你永远是一个失败者。就像那腊梅,如果她盛开了一半,就放弃了,那之前的酝酿绽放,便也全都白费了!
一阵微风略过,花瓣飘扬,那是脆弱的玫瑰花,她虽然耀眼夺目,却丝毫没有腊梅花那么坚强!一阵狂风呼过,大雪纷飞,枝头上露出了一朵朵灿烂的笑容,那是什么?哦,那当然是寒风中的腊梅。
愿我们的人生也如腊梅那样顽强,能奋斗,更会坚持,成为“东方第一枝”!
寒风“呼呼”地刮着,光秃秃的树枝也在尽情地飞舞,萌下禁抓紧衣襟。雪花在漫天飞舞,吹到姑娘们密密的眼帘上。又吹来了一阵风,萌顶着头向前走。
近了,更近了。终于到了腊梅园。推开重重的园门,在清凉的风中渗杂了腊梅淡淡的幽香。萌径直向前走,并没有注意到门口堆积了厚厚的脚印。风把她的围巾吹到身后,萌也来到了梅林前。
她摘下几朵花瓣轻轻的嗅着,香气依然很淡,但是更加清新了。她捧着手,深深地吸气,仿佛全梅林的香气都聚集在这儿了。现在的梅花大多还没开,但那珍珠似的繁星似的花苞儿,已经够可爱的了。
萌静静地望着那些含苞未放的腊梅,感到无比欣慰,天气还是那么冷,但是她心里热乎多了。“是啊,这腊梅花总是能带给我坚强的信念,每当我选择放弃的时候。”她心想。
萌依着树枝,慢慢亲吻这腊梅。接着,她拿起随身带的笔和纸,匆匆写了几句,并把纸埋了起来。她回去了,在推到木板门前,萌回头看了看金灿灿的腊梅,嗅了嗅掺杂着风的幽香。
她真的走了,她又开始了以往的生活,又开始了忙碌,对于生活,她总是充满了热情。那天依然刮着风,萌在屋里整理衣物,不经意间,她发现了一张印有腊梅的明信片。“梅”,她叫了一声,朝梅林跑去。
腊梅园的门开着,金黄的花瓣正一起一伏地舞蹈,望着满地的花瓣,突然,,萌挖掘起曾经的纸片,随后,各色的纸片与花瓣一起飞舞。她捧起一堆花瓣,喃喃的说:“我要像梅花一样在雪中傲立,花虽谢了,但依然美丽。”纸片静静地躺在地上,而萌手中的花瓣已在萌的头顶绽放出最美的花。
阵阵腊梅的香味飘了过来,从书中飘过来的,那篇课文正是——《梅香正浓》,飘出的不仅是梅香,还有英雄的凛然正气和民族气节......
这篇文章写了作者喜欢那些英雄的诗文,从而介绍了一位坚贞不屈、威武不屈的汉子——史可法。史可法是一位镇守扬州英勇捐躯的英雄,为护国英勇牺牲了。
这个我们生活的世界只有两种人。简单点儿,就是好人和坏人。深入点儿,就一种人是先国后家,以国家和名族利益为重的仁人志士,虽捐躯沙场却可含笑九泉的人,另一类人则是重利轻义,国难当头不思名族危亡,贪生怕死,卖国求荣的名族败类,他们则永留骂名,遗臭万年。史可法那不屈不挠、宁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坚信史可法为国英勇捐躯后,也一定是含笑九泉的。
读完这篇文章,让我想到了曹不夷,他牺牲时才13岁跟我们差不多大,他很勇敢。为助姐夫成功逃脱鬼子的魔爪,被鬼子俘虏,但他不仅不害怕鬼子,还反骂了鬼子一顿,到这里,我不禁反问自己:如果自己在鬼子的严刑拷问下,会不会像曹不夷那样,咬紧牙关,坚决不说出姐夫的下落;我很佩服他的勇气,如果是我在这种情况下,就算能坚持,也坚持不了多久。史可法和曹不夷那高大的形象久久回荡在我的眼前。
梅花好香啊!浓浓的气味使我沉浸于中,那些英雄的高大形象随着花香飘向每一个角落,我要学习那些英雄不屈不挠的精神,也要学习腊梅那不畏严寒和艰苦、卓尔不群的气节和品格。
今天真冷啊!我缩着脖子和妈妈一起去超市,看见路旁的树木光秃秃的。突然,前面有一棵树,开满了雪白的小花,特别引人注目。走近一闻,满满的都是清香,真好闻啊!
我问妈妈:“这时什么花呀?”
妈妈说:“这是腊梅花。”
一朵朵小小的腊梅花在寒风中绽放着,我仿佛看到一个个小仙女不畏严寒,在树枝上翩翩起舞,真勇敢啊!我也挺直了身子,不再怕冷了。
我爱勇敢的腊梅花。
寒假期间,我来到奶奶家,发现门前有一些蜡梅,我朝里走去,蜡梅开得正盛,那花白里透黄,黄里透绿,像琥珀或玉石雕成的,很有点冰清玉洁的韵致,站在那儿时不时传来沁人心脾的花香。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在寒冷的冬天,平凡的树木都已枯萎,花以凋谢,动物们也冬眠了只有那纯净疏淡的蜡梅顽强的开放着。
蜡梅有着“时时早,事事早”的精神,让我不由的想起了《早》这篇文章的主人公——鲁迅,他因为照顾父亲迟到了,便下定决心做什么事都要早。
梅花不仅具有“时时早,事事早”的品质,还有着不屈不挠确定精神。
记得那一次,我七岁时,看见孩子们骑着自行车嬉戏,我十分羡慕,我就闹着要骑,爸爸随后就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一开始,爸爸扶我上了自行车,我也似懂非懂,小心翼翼的骑着。“叮铃铃!”‘叮铃铃!”爸爸接了一个电话说有事让我一个人练习,我满口答应了。我骑着自行车在路上走着,突然,可能是我没控制好方向,在转弯是,重重的摔了一跤,“好疼,好疼”我叫道。眼泪也流了下来。忽然,我想到了蜡梅,他在冰天雪地的冬天顽强开放着,它是那么的坚强不屈,我遇到那么小的挫折都退缩了,怎么和蜡梅去比呢,我也要向他学习。于是我擦干眼泪,爬了起来,继续学骑自行车,经过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它——自行车。
腊梅,你在我遇到挫折时,鼓励我前进;在困难时,鼓励我向前迈进,伤心时,安慰我,是我鼓起勇气。蜡梅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