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礼拜六,从今天开始,我预备仔细观察一遍蒜苗的生长过程。下战书我把两头很丰满的蒜放在盘子里,然后放入同心专心净水,我听爸爸说,这样蒜苗就能慢慢生长了。才开始,我每隔半小时就跑到他们跟前,急切地盼望着有绿色的小芽从两头蒜里冒出来,可是从晚上六点钟这两头蒜没有一点变化,我真有点失望。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我就来到蒜苗前,我发现,有一瓣蒜头上发了一棵小芽,这颗小芽是浅黄的,看上去非常娇嫩,可别的蒜都没有发芽,我急忙跑去问爸爸,爸爸看了看,告诉我蒜皮包得太严实了,于是我们俩把蒜头上的皮剥了下来。下战书回家的时候,我发现蒜上发出了良多小嫩芽,我兴奋极了。
第三天早上,我发现蒜苗们长了有一厘米高,颜色也变成了嫩绿色,我把两头蒜拿了起来,发现它们底部长出了小细根。
第四天早上,我发现蒜苗又长高了许多,而且颜色也变成了深绿色,我拿起两头蒜,发现根部变黑了,我急忙叫爸爸来看,爸爸说:“只要换了新水就没事了。”于是我换了新水,下战书我回家,我拿起蒜来看,果然跟又变白了,我这才松了口吻。
接下来几天,我的蒜苗都长的很好,现在谈们已经有八厘米了,而且是郁郁葱葱的一片,看着这一盘绿色的蒜苗,我心里既兴奋,又有点成就感,我会精心培育他们,让他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