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在妈妈的催促下,我睁开朦胧的眼睛,听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心里不由嘀咕:哎,还得去上课呢,那我不成了“落汤鸡”啦!
过了10分钟,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期盼着这一阵雨会下得小一些,结果事与愿违,我们只得冒雨出门。
我戴上帽子,拎起书包,撑好伞,轻轻地、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啊!任我如何小心翼翼,雨水还是滴到了我的脚上。呀!踩到水洼了,弄得我一鞋子的水。妈呀!袜子也湿了,真不幸!……雨水宝宝不停地往我身上跳,溅得我鞋子袜子裤脚全湿了!雨啊,雨啊,你就不能看着点吗?
好不容易到了车上,我赶忙脱下鞋子,拿出一大包餐巾纸开始擦拭,下雨天可真够麻烦的!“哒哒哒”,雨滴又开始调皮了,肆无忌惮地在天窗上唱歌,“笃笃笃”,接连不断地在窗户上跳舞……一会儿工夫,窗玻璃上就完全被雨珠占领了,窗外高大的梧桐树仅剩的轮廓也被扭曲得变了形!
耶!终于进隧道了,令我烦恼无比的雨刮器“擦擦擦”的声音终于停止了,只听到四周“轰隆隆”的声音不断。打开窗户,把玻璃上的的水渍刮掉,哈哈,清晰多了!刚驶出隧道,就看见旁边的车子后面拖了两条长长的白尾巴,那是飞速前进的车轮将路面积水扬起的水雾,乍一看,就如同飘动着两根白色丝带。
下车的时候,雨终于小了点,感觉空气湿漉漉的,特别清新。
嘿!虽然雨下得大了点,但是它给我们带来了清新的空气,还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