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让座的人作文范文
今天早上,我吃完早饭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我来到车站,等了一会,公交车就来了。我排着队上了车,找到了座位,坐了下来。突然,车上的广播响了,说:“各位乘客请注意,汽车行驶,请坐稳扶好!谢谢合作。”我刚要向窗外望去,突然,有个老奶奶上来了,她扶着拐杖手拉车上壁挂扶手,摇摇晃晃,真是太危险了!
我这样想着。想到这,我站了起来,说:“老奶奶,这里有个位子,你坐吧!我不需要,我站着就可以了。”说着,我把老奶奶扶了起来,让她坐下,车上所有的叔叔阿姨们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直夸我懂事,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过了一会,公交车到了,我要下车时,发现老奶奶也要从这里下车。我就马上扶着老奶奶下车了。
下车之后,老奶奶对我说:“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我马上说:“您不用夸我,老师教导我们说要帮助老人的。”说着,我向老奶奶挥手告别,就去学校了。今天我真开心啊,让座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