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村子里常常有这样一个人,早上,他比谁都起得早,太还没亮,他就试探着起床。晚上,四周邻居家的的灯早早的已经熄灭了,但他房间的灯还一直亮着,直到夜空中的星星都发困了,他房间的灯才熄灭。他这是为了什么?
转眼间,初中的学习已经邻近尾声,现在我们已经是初三了,初中最后的冲刺关头,大家都日昼夜夜没完没的拼着,是他给了我精神上的动力。在初三,早上本就起得够早了,但他为了我能多睡会儿,更早就起床了,给我买早饭,弄那弄这的。因此,他不得不起得这么早。现在天色一每天的在变冷,大家都喜欢在暖暖的被窝里面多睡会儿。尽管这样,他的起床时间不会延迟如何一分钟。天色正在一每天变冷,或许天下着大雨,或许地上铺满了白霜,无论天色有多么恶劣,他的这些行为也将永远持续下去。
天天这样的过早起床,已经让他的身体异常消瘦,但这些还不够,天天晚上他都要在校门口准时的接我,尽管他的工作室如斯繁忙的,但他一天也没有懈怠。当我走出校门的时候,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天色是无情多变的,时而刮风,时而下雨。他却一直在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等着我,由于他有一颗永远不变的心。深夜里,我一直要到十点才睡觉,他就一直默默的陪伴着我,只有我睡觉了,他才睡觉,从来没见过我还没睡觉他已经睡觉了。
他不善言谈,永远默默得用步履帮助着我。都说学习糊口是艰苦的,但你是否曾想过,为了我们,为了我们的前途,在我们的别后还有一个人过着更艰苦的糊口。
他——就是我们的父亲。
有一天,我意外的留意到他的头上已有这么多的白发,那一刻,一切的一切都融入那一缕白发中。他一切的艰苦,一切的付出,一切的努力,那一缕白发就是最好的见证。那一刻,我好像感觉到那一缕白发沉痛的刺穿了我的灵魂。在这一缕白发中有艰苦,有拼搏,有失败,有成功,还有一缕穿过我的心灵,叫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