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小学二年级描写竹子的作文300字
竹算得上是一种常见的植物了,我们小区就有几株。但你有仔细观察过它吗?竹这东西其实有很多秘密。
首先,你知道竹是草本植物还是木本植物吗?你肯定觉得是木本植物吧,我来告诉你,错!竹是草本植物,你很惊讶吧。因为木本植物都是有年轮的,而草本植物没有,你把竹切成两半,你就能清楚地看到竹内部没有年轮。
竹子对生态环境有很大作用,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四川的大熊猫,如果竹子灭绝了,大熊猫就会灭绝,那么就会有好几种生物跟着一起灭绝,后果不堪设想。
你知道竹子一生开几次花吗?答案是一次,竹子属于多年生一次开花植物,而且是大片大片一起开花的,每一次竹子开花对大熊猫都是一次躲不过的灾难。有时美丽也会带来死亡。
竹是我最喜欢的植物之一,看了这篇文章,你有没有爱上竹子呢?
现代的交通工具越来越发达,自行车、电动车、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不中断更新。假如你要去比较远的地方,铁路运输当然长短常重要的运输方法之一,由于火车运量大,速度快,收费底,所以,良多人都喜欢外出乘坐,像铁路这样的“大元勋”,我们一定要保护它。
铁路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在这次汶川地震当中,宝成铁路109地道严峻破坏,使得救灾物质进不去,受灾的人出不来,从而可见铁路的重要性。在日常糊口中,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贪图小便宜,好比拧掉几颗螺丝钉,看起来这微不足道,实在,这些爱贪小便宜的人,埋下了一颗无声的“定时炸弹”;还有些人,随手把垃圾仍在铁路上,有的垃圾已经堆起了一座“小山”这不但破坏了我们的生存环境,还可能造成安全隐患。那些清洁工,提着一个大袋子,把垃圾一个个捡了起来,这些人又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固然他们在坚守着一个平凡的岗位,但他们却可能拯救了许多人的生命。
当今世界,火车速度不中断进步,有的火车由于铁路不结实的原因,产生了一个“旋涡”,能量可卷起几个人,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事情啊!所以,我们一定要珍爱我们自己的生命,不在铁路旁玩耍,不破坏铁路,为我们的生命护航。
假如人人都以保护铁路为荣,因铁路发生的意外伤亡就会更少,我们的糊口会更夸姣。
今天有同学相邀,说是在一起聚一聚,也叫上了我。同学在一起聚聚当然好啊!我也就答应了。我和另外两个同学一起去的。
到了那个同学家里,见到了好多好长时间没见的老同学,感觉蛮亲切的。一般情况下,我都是不太擅谈的,别个说我听是常事。今天,我似乎是说的最多的一个(那个以前在一个班没怎么交谈的老同学说的)。他说今天见到我们时,其他几个女孩都蛮安静的,几乎没怎么与大家交谈,而我几乎一直在与大家聊天,感觉蛮活泼的。我们以前不怎么熟,几乎没怎么说话。可今天见到他时,依然觉得蛮亲切。也许在我的印象中,同学情谊对我蛮重要。对于原来的老同学,即使以前不曾有过多的交谈,但在日后见到时,我仍会把他、他们当作我的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