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鸡妈妈带着四只小鸡去草地上一边披发步一边学习捉虫子吃。
鸡妈妈说:“孩子们,跟好我,不要跟丢了!”“明白了!”小鸡们说,但是,有一只小鸡走了神儿,没有听到妈妈在说什么。它看见竹篱外面的草地,多么绿啊!
这时,小花猫途经这里,看见竹篱那边有一只小鸡,小花猫跑过去,把头伸进竹篱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小鸡说:“亲爱的小鸡,外面多么锦绣,和我一起出去玩儿吧。”小鸡慢慢走出竹篱,眼看着小鸡要上当了。
忽然,鸡妈妈看见了,她大步跑来,一边扑扇着翅膀,使劲用嘴巴啄小花猫,小花猫害怕地把小鸡放掉,就跑了。
鸡妈妈对小鸡说:“下次不能自己跑掉了,一定要跟好我!”小鸡明白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大狮子和小兔子它们来到森林里,看到那里有一场跑步这个比赛。小兔子赢了就会获得一个大大的胡萝卜,狮子赢了就会获得一块大大的肉。
比赛开始了,大狮子带头冲出去,奔跑了一阵子。眼看它已经遥遥领先小兔子,它就去把儿子小可叫过来看它们比赛。大狮子看了看小兔子怎么还没追过来,就和它的小可玩起球啦。玩了一会儿,大师子和小可都在那里睡着了,大气呼噜来。小兔子一路上没停过脚,总算超过大狮子了。
后来小兔子快到终点了,大狮子才醒来了。大师望了望后面还是没有兔子,往前看小兔子已经到了终点了。
小兔子开心地赢了,而大狮子后悔地输了,小兔子抱着它最爱吃的大萝卜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