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狂舞
驼铃声声,扭捏着千年风沙的丝绸愚直。黄沙狂舞,好像一个一个精灵,跟着驼声慢慢远去了大汉王朝的荣枯成败,空留一地荒寂。君不见东风不度玉门关的凄切,君不见茫茫黄沙上徒留那株株千年不死的强硬红柳,在驼铃声衰落中无助的动摇着,沉醉着,无精打彩,潦倒盈于天下。
赫鲜明一座座非常雄伟的金字塔座落在荒无烟火的大漠上。但,这不是埃及,这边是积淀了五千年文化精美的中华古国,年月悠悠,富强的西夏王朝早已不复保管,徒留一座座显耀的王陵解释着它往日的璀璨。疾风卷起漫天黄沙,却一直消除不了那陈旧的漂后。
茫茫黄沙上的兴、衰、成、败,早已被史乘的巨轮绝不包容的碾碎,然后灰飞烟灭。但,飞不走的是我们心中的丝绸之路,灭不了的是那昂然-直立于黄沙上的千年西夏王陵!
黄沙照旧狂舞,留住一地荒凉,也留住了千年无尽优美的得意。
黄沙勇猛!
落雁的王嫱,当她撩开车帘的那-一刹那,千年黄沙便深深的沉醉于她的绝世美丽,黄沙沉醉于她的坚毅,黄沙沉醉于她纷歧般的勇猛。黄沙荒寂,昭君不惧;黄沙卑劣,昭君不畏;黄沙艰难,昭君不怕。是她!于雄伟华夏中恰好相中黄沙;是她!毫不勉强地嫁给黄沙!当黄沙不再摧残,汉匈的平宁便开始了,昭君也特出史书了。
平宁总有被突破的那一刻。当唐朝战士高呼着不破楼兰终不还时,黄沙流血了。是的,寸土寸金,在国家主权遭到威胁时,战士们置存亡于度外,誓要恪守黄沙,战地上,刀光血影,血肉模糊,鲜血染红了黄沙,将士葬身于黄沙,却一直不肯畏缩一步。为何?是勇猛!是爱国!因而,马革裹尸,精忠报国。黄沙记载下了那一幕幕存亡决战,记载下了将士们的眷眷小儿之心,记载下了那一份份奔放的招架与勇猛!
黄沙照旧勇猛,它传闻着那勇猛而动听的昭君出塞,它翱翔着爱国将士的英灵!
黄沙哀泣!
当楼兰的疆域成天天下被黄沙淹没时,这个神奇而又非常茂盛的国家就不行幸免地从地球上消逝了。楼兰遗迹,置于茫茫戈壁的何方?这生怕惟有黄沙了解了。听说,此刻的鄯善县的先民就是楼兰人了,但,这是果真吗?无从了解!我所了解的不过已经的楼兰是如许的人寿年丰,已经的楼兰是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一颗闪灼于西域的光芒明珠!当楼兰的王子沦为流浪的百姓,当楼兰的公主强制舍弃故乡而远走异乡时,黄沙已不单单是哀泣,而应当失声痛哭!是黄沙!淹没了楼兰,成为亡国的首恶罪魁!此时的黄沙,是一个人得以诛之的囚徒,是一个遭遇世界人辱骂的祸端!
以前为仙湖,而今作戈壁。罗布泊,那一片生命的禁地。是黄沙消灭了它,又是黄沙产生了它。不过,谁情愿采用这样一个没多久前依然是水草丰茂的世间天国,今日就变作寸草不生的风沙摧残的茫茫大漠?可叹!怜悯!可悲!仙湖不复在,谁为其扼腕?只见黄沙满地,阑干纵横。疾风吹起那亘久的狂舞黄沙,一粒黄沙一滴泪,一片黄沙泪千年。
罗布泊,你这地球之耳,此刻所听到的不过疾风刮过大漠时那恐惧的呼呼声了。
黄沙狂舞!舞不尽的是千年优美的得意,舞不尽的是那动听的故事传闻,舞不尽的是人们的亘古悲伤。一曲羌笛声,一段胡旋舞,凝聚了黄沙的爱恨情仇,也凝固了那永久的美与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