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气力,团结就是气力。这气力是铁,这气力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一听到这首歌,不禁让我迫切地想去军营看看,看看解放军们毕竟是怎样糊口的。
12月6日,我们来到了西湖区少年军校,进行为期5天的军事体验流动。在这五天的练习中,我们尝遍了糊口中的酸甜苦辣,我们学会了怎样自己套被套、叠被子、洗毛巾、晒被子、洗碗、打扫营房……,我们也学会了怎样站立、行走、回身……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要数最后一天的军事会演了。
12月10日,盼望中的那一刻终于来到了。你看操场上,身着军服的小战士一个个精力充沛、抬头挺胸的,可真神奇啊!
轮到我们班会演了。我既兴奋又担心,兴奋地是我们5天的练习终于可以一展风貌了,担心的是万一在表演中有疏忽,可就不能得到“优越连队”的称号了!谁知越是担心就越收留易犯错。一开始我们班就出师不利。
当教官发出命令:“报数!”后,我们就开始报了起来:“1,3,4……”怎么没有2?报数的同学发现自己报错了后,便马上愣住了嘴。教官又说了一声:“重报!”但这次仍是乱七八糟的,不是报错了,就是报慢了。要知道平日里教官最满意的就是我们的报数了。我看见教官的眉头都皱在一起了。事后,我才知道,原来是由于临时有位同学生病了,少了一个人,而这些数字都是平时报习惯的,所以就犯错了。从这件事情上可以看出习惯成天然,看来平时要养成好的行为习惯,做任何事情都要动脑筋呀!
在整洁的踏步声中和嘹亮的口号声中,军事会演不知不觉地结束了。我们班赢得了一个优越、两个优秀的称号。五天的练习让我体会到了:只有团结,才能创造出这么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