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解渴之人其三
窗外太阳直烤着大地,树叶热得卷起来,知了热得不停地叫。
教室里的我们既热又渴,放眼望去,个个都无精打采。可偏偏在这炽热的天气里,学校停水啦!我们的喉咙似火山一样不停地喷火。没有心思上课,没有心思写作业,没有力气回答问题。我们一听到下课铃就奔出教室,四处找水,听到哪里有水声,就往哪里跑。可水就是调皮,看到我们这么辛苦地找她,还要和我们捉迷藏,一滴水也没找到。
蔡老师走进教室看见这一幕,心疼地悄悄离开了。等蔡老师回来的时候,我看见她累得满头大汗,但令我们两眼发光的是地上有两箱水,我们一拥而上,争先恐后地把水抢完了。大口大口地喝起来。像一只濒临死亡的兔子又捡回了一条命。我也拿了一瓶水,但我很犹豫,这是最后一瓶水了,我看到蔡老师还没有喝。到底喝还是不喝呢,最终我还是喝了,因为太热了,太渴了。刚喝完一口水,蔡老师的水就湿润了我的喉咙,蔡老师的爱就滋润了我的全身。
蔡老师看见我们喝得这么痛快,开心地笑了。她真是把我们当作子女在养。渴了给我们买水,受伤了给我们送来慰问,上课了给我们传授精彩的知识。
蔡老师真是我们班的解渴之人,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