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努力做自己作文篇二
开始学会安静做自己,在这个季节。太多的事和太多的人,构成太多的回忆,让我成长了不少。突兀地有个想法:做个安静的自己。
--题记
从小就爱凑热闹的我,都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安静”?这是怎样一个概念?我向来不是个安静的人,我自知。我喜欢的是自由、无忧,带点小个性的生活。“做自己“?也有种模棱两可的味道。每个人都在努力做自己,安静或不安静,只是个选择。
但说实话,最近真有些累。生了很久都没生过了的病,考试也考得一塌糊涂。烦躁过后,心灵却变得安详起来,甚至有点奇怪。每天就是安安静静上学,放学,很简单。时间在不经意间过去。我突然多了份思考,遇到什么事都会联想到许多许多。
不记得听谁说过,人变安静了,成熟了,也就是老了。我也不算老吧,刚进入青春期呢,呵呵。至于成熟,是肯定的,我已不再是曾经那个喜怒无常的傻孩子。一天,一天,如沙漏的流逝,却淡得像水,很安静。离我原来期待的初中生活,还真是不大一样。
“过去那些灿烂年华,纪念我的梦吧。。。”我在本子上随意涂鸦,竟写出这么一句话。“过去“两个字那么扎眼,彻底暴露了我的心情。但我想想,又拿笔添上一句:“现在这种安静,或许也是隐藏的幸福。”
今天又这么过去,没什么深刻记忆。不过刚才骑车的时候偶然看见自己的影子,与晚上的气氛相融,我觉得很唯美。这就是偶尔留下的点滴记忆。每天都有一些这样的记忆,装在我的脑中,也会有快乐的感觉。
安静做自己。“我浅浅地轻吟一遍,微笑浮上嘴角。
当阳光比以往更加明媚时,当空中的彩虹比以往更鲜亮时,当你熟睡醒来后,发现精神比以往更焕发的时候,这才整理悟过来,这只是狂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我,是个爱打篮球的孩子,哦不,是少年。我至今打了无数场比赛,但我仍是忘不了小时候和同学们打比赛的场景,那几场小比赛,承载着我多少的回忆啊。转眼间,一切都已改变,新的梦想新的世界就在面前,但那一场比赛,让我激动!
暑假,我加入了一个俱乐部,最近几天要和侯马众星队打一场5V5的挑战赛,我心里忐忑不安,害怕教练不会把我放上场,由于我不知道母亲是否给我报了名,所以热身也心不在焉,直至教练多次用狼一般的眼神目送给我,这才让我缓过精神。
终于,比赛开始。我作为替补控卫,却比首发回紧张,比赛刚开始,我便全神贯注的观察队友们执行的的战术,面对队友的胆怯进攻,还有接二连三的不中断失误,更是还有对手无情地倒彩声,我的心情只有四个字,紧张,失踪!
半场过后,分数落后,教练有些慌张,由于他知道球员们都是紧张,没有施展出寻常的状态。这时,教练的目光扫到了我这里,他一声不吭,手托着络腮胡,而我也特别想说:教练,你想还在想什么啊,赶快把我换上场啊,我一定要赢,我的心跳加速,但教练终究仍是把我换上了场,教练还真有眼光。
末节开打,队友依然不给力,我方中锋只有一米八三左右的身高,可对方中锋竟有官方实际测定身高一米九二,俯瞰众生,傲视群雄,一览众山小。当所有球迷都对我们绝望时,当对手在我们头上连得五分的时候,我想我该做一点事情了……
我绝不犹豫的向师哥要球,接球后空位超远三分命中,迎来全场的欢呼声,同时也为师哥送出一个助攻。我害怕,心跳又开始加速,我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由于我不敢骄傲,我怕假如我骄傲了,就会失去谦虚的心理,因此为了欢呼声而进球,所以笑脸挂在心里,教练也露出赞许的目光,我退回半场协防!
对方前锋上篮,遭排球式血帽,有人见缝插针,预备捡漏我立马上前补防,拿下了这球。
我冲刺杀入禁区,变向,crossover,连续动作晃开对手,抛投稳稳命中。我也拿下五分,但是,这五分竟然是下半场的独一五分。时间仅剩3。2秒,教练布置战术,让我把球发给我方分卫,然后给前锋三分投篮。我心想这什么战术!但因为时间原因我只得听从,我发给前锋,分卫发给中锋,我们整场比赛只有我一个人命中过三分,而且当时还落后九分啊,这个三分就是球队的定心丸,不能这么铺张,分卫发个前锋球的一瞬间,我跑向前,可谁成想,对方中锋将我挡得严严实实,根本没有进路,前面有虎对方中锋,后面悬崖边界线,我只好等待比赛结束。
结果,不尽人意
我其实太激动了,赛后,我也一如既往的回了家,骤然间,我发现路旁这湖特别平静,比以往更加闪亮,静的让人望穿秋水,在夕阳前的最后一抹彤霞退去时,我在车里,望着这夸姣,而又喧嚣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