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我的老师话题作文
亲爱的老师:
您好!
老师,感谢您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培养我,关心我。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我还是个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但是,在你的细心培养下,我成了一个懂事有礼貌的学生。
我记得我生病的时候,你像照顾父母一样照顾我。我学习有困难的时候,你不厌其烦的耐心给我讲解。我犯错的时候,你帮我认真改正。我担心的时候,总是你的一两句话,打开了我的心扉,化解了我心中的郁结,帮助我走出阴影。
你从不要求任何回报。你在办公桌前批改了多少天多少夜的作业,我们每一份作业的不同都是你努力和汗水的结晶。
有人说你是园丁,默默耕耘,努力工作,用自己的辛勤浇灌我们的幼苗;有人说你是蜡烛,你是春蚕,但“蜡烛化为灰烬太难过了”,“春天的蚕蛾会织到死”是个苦涩的结局。
所以我说:你是一座桥,一座永恒的桥,因为桥平坦而美丽,可以承受屈辱的负担,可以把人渡到对岸。你是一座坚强的桥梁。我有困难的时候,你总会伸出手,给我信心,帮我解决问题。你也是沟通的桥梁,让我知道人间的友情,感恩,真情。你是连接外界的桥梁,教给我知识,让我了解世界,认识世界。
老师,你是太阳底下最灿烂的人,引领着我和我的同龄人从幼稚无知走向成熟,提高了我的认知水平,用宽广的胸怀影响着我的人格,让我从小就是一个有知识有礼貌有文明的好孩子。
老师,您辛苦了。真心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