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邻里情作文
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的感情是最美好,最真挚的。在邻里之间发生的一件件感人小事,在我脑海里一一浮现。
一天早上,爸妈说要出去一天,让我放学了自己回家,可以从冰箱里自己拿吃的。放学后,我兴冲冲地向家里走去,到了家门口,放下书包找钥匙的时候,发现早上出门时没带钥匙。我像打霜的茄子,无精打采地坐在地上。这时候,肚子也不争气,咕咕咕地唱起了空城计,我可怜巴巴地望着大门,要是我能够变成孙悟空,化作一只小虫钻进屋子里,那该多好啊!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邻居王阿姨回来了。她看到我坐在地上,看到我一副狼狈的样子,问道:钥匙不见了吧?我低着头,像蚊子一样嗡嗡地说:是是的
邻居阿姨回到家里,我心想,这个阿姨真坏。看见我忘带了钥匙,居然就这么回家。
我坐在家门口,可没过了一会。阿姨就出来了,说:来阿姨这里,晚饭在我们这里吃吧。我顿时乐开了花。
走进邻居阿姨家里,换上拖鞋,她搬来一张桌子:来这里先把作业做了吧!我连忙说到:谢谢!阿姨顾不得歇一口气,冲进厨房里做起了菜。不一会儿,厨房里飘来一阵阵清香
作业做到了一半,阿姨就端上了慢慢一桌子好菜,清蒸鱼、尖椒炒肉、韭菜鸡蛋、凉拌牛肉只见阿姨的脸上、背上都是汗水,阿姨不时向我碗里夹菜。我的饭碗里菜堆得高高的。平时在家里最多吃一碗饭,今天破天荒吃了两大碗米饭。
吃完饭,我继续写作业。做着做着,有一道数学题像一条河拦住了我的去路。我在草稿纸上演算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还是没有半点眉目。我在这道题上卡住了。阿姨收拾好了碗筷,来到我的身边,她看见我一直没想出来,就上来教我。她看了看题目,眼睛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题目,眉头紧锁着,不时挠挠后脑勺。阿姨笑了笑,对我说:我找到解题思路了。她给我耐心地讲了一遍,问我:懂了吗?可是,我还是有点不明白,王阿姨不但不生气,还耐心地又教了我一遍,一直到我听懂了为止
邻居给了我温暖,这份温暖伴着我成长;邻里情给了我感动,这份感动让我珍惜。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