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锦绣的同学情
那两个破碎的心灵
又一次粘连到了一起
像以前一样
恢复了他们之间的情谊
那段锦绣的同学情……
即将升入初中了,对于小学这六年的时光,我依然是无比的怀念。现在,就让我来盘点一下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第一次吧。
第一次举手回答问题,那时我还只是一年级的小朋友呢。还记得我们的语文老师老师问了几个关于课本的很简单的问题,可是,处于惧怕心理,没有人勇于回答。也不记得是谁了,第一个举起了手,有了这个敢于带头吃螃蟹的人,小伙伴们纷纷举起了手,我也被叫了起来。“老天保佑,千万不要回答错啊!”我心中忐忑不安地想着,心跳得跟机关枪也差不了多少,怕是钟毓见魏文帝就是这心理吧。虽然很是不安,我也断断续续地回答完了这个问题,如释重负地坐了下来。老师听了我这说不上多好的回答,居然还夸奖了我一番,我可真是欣喜若狂。“看来,回答问题没坏处么。”我笑着暗想。
没过多久,我又收获了自己的一个第一次——第一次拿到一百分。现在看此事已是非常平凡了,但当时我却是开心了许久。还是一年级,在一张卷子发了下来以后,我惊喜地大叫了起来:“居然是一百!”我抱着这张卷子,等一放学就飞快地回了家,把卷子献宝似的呈给了老爸老妈。老爸老妈也是十分的高兴,两个人直夸我学得认真,好让我再接再厉。而且,老妈还奖励了我十元钱,自此之后,为了这十元钱我可是无比的奋斗,一拿到一百分就去问老妈要钱,直到六年级才把这个习惯给改了。
再说说我第一次戴上红领巾,因为学习还不错,我也是在第一批得到了红领巾。“哇,好漂亮啊!”刚刚拿到这个红艳艳的三角形,我心中不禁一阵的赞叹,想象着自己戴上红领巾那“英姿飒爽”的样子,顿时如饿狼般两眼直冒绿光,把红领巾给戴了上去。连着好几天,我都一直带着这条红领巾,用自豪的眼光看着别人,尤其是那些还没有戴上红领巾的同学。
还有第一次演讲,这件事就离现在比较近了。我是代表六年级进行演讲的。为了这次演讲,我也是煞费苦心,因为要让声音洪亮,我天天对着镜子苦练。每当到了们八点钟,就能听见我这家响起我那洪亮的歌声,震得这楼都快动了,差点没被邻居们告个扰民。还有第一次领奖,第一次得到稿费,第一次拿到小红花……这一个个第一次,构成了我那绚烂的小学生活。因为这些事,我也结识了不少好朋友。
那些人,那些事儿,那些第一次都在我的小学生涯里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它们令我永久的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