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
——《牡丹亭》
情,本是这世间的一簇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呆呆的凝视着照片中的少年。他有他的肆意张扬,我有我的愁情怅惘。指尖轻轻掠过他的眉,他的眼。那一段时光仿若就在昨天。或许我从没有真真正正的拥有他,但的的确确是因他,我的青春才有一段充满情愫的时光。
他是班里的学霸,肤白貌净,就像童话中公主的白马王子。那一年开学,性格怯懦的我没有多少认识的同学,也许正是这样的我,阳光的他惊艳了我以后的时光。初见在下楼梯,我静静地跟在同学后面漫走,忽的脚跟一紧,头顶传来一声好听的“对不起”蓦地抬头,望着他,脑中只有那一句“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现在想起,终明白什么叫做“一见倾心,二见倾情”。“情”一字,本就莫名其妙。
此后,眼中便再无他人。年少的我,深深的陷入矛盾与自卑中。我急切的想见到他,却又深深的鄙视自己。从小我就深沉的懂得那种丑小鸭的感觉。自那一眼,我所有的喜和悲,所有有感而发都围绕他一人。望他一眼,便开心的不能自我,同时又被深深的自卑所围绕。他就如鸠酒砒霜,爱而不得,我却甘之如饴。
年轻的时候,总那么肆无忌惮,伤着一颗真挚的心。“她那么丑,我会喜欢一个黑炭吗?”从闺蜜口中听到这些伤人的话时,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掉这种痛到撕裂的感觉。喜欢一个人,若是一首诗,那一定是填满了悲伤的词藻;若是一首歌,那一定是充满了眼泪的味道。
两年了,我喜欢他整整两年零一个月。也感谢他,现在的我,活成了我想要的样子。有时,爱情就是那么简单。就如村上春树的那句“如若相爱,便携手到老;如若错过,便护他安好。”你终不是我的良人,我也陪不了你一生。再见,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