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李白这首诗写得多好啊,就如我俩,我是李白,你是汪伦,你可曾记得你送给我的那份难忘的深千尺的友情?
岁月如梭,不知我们做了多少年朋友;不知我们之间是否发生过争吵;不知何时,同为“独立使者”的我们曾在同学们惊奇的目光下度过了多年友谊;不知何时,你我走进神圣的考场——小学的终点,即将分离……
还记得那个夏天吗?那个留下许多深情回忆的夏天。
上午,还骄阳似火,可到了中午放学的时候,却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没带伞的同学们可没有时间追究是谁翻了天上的水盆子,而是担心自己是否能回家——我也是其中一个。“你没带伞吗?你的家人有没有来接你?”这带着温暖的声音,让我知道是你。“嗯,我没带伞,家人也没来。”我无精打采的说。“那我的伞借给你用吧,反正我的家人一会儿就会来接我了。”你把雨伞塞到我的手中说,“我现在得先回教室看会儿书,你先走吧。”我迟疑着,但你说你的家人会来接你,所以我才放心的走了,可没想到你骗了我。
那天下午我一直心神不宁地望着前排的空位,那是你的位置。等了好久好久,终于等到老师都来了。我得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你因为淋了雨,感冒请假了,下午不能来学校。我的心一片黯然。我的家离学校较远,你把雨伞让给我,让我先回家。你说你的家人会来接你,可并没有,你最后是冒着雨回家的。
窗外,雨还“哗啦啦——”的下着。一个不知多深的小池塘一直在涨水,不知有多深,多深。
第二天,你来学校了,看到我好好的样子,你笑了。我也笑了,笑着笑着,便变成忍着泪水笑,我把你噼里啪啦的骂了一遍,最终还是一句“谢谢你!”雨“哗啦啦——”的下着,我们俩也“哗啦啦”的哭着,并笑着。
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但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你了。你是我最难忘的人,你给我难忘的友情,不知有多深,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