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它崇高而又伟大,;有一种爱,时时刻刻陪伴在你的身边;有一种爱,它终生取之不尽,永远用之不竭。这是什么爱?这就是宽广无边的父爱。一株茉莉也许没有让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远会让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爱就是这样,犹如茉莉一样静静地开放。
上初二的我越来越感受到学习任务的繁重,这让我实在是有点吃不消。每当我写作业写累了的时候,父亲总会叫我休息一下,从厨房取出一杯热奶给我喝,然后就要去做他的事了。或许作业还没有写完,但爸爸已经叫我去吃饭了。到了厨房,只见桌上摆着丰盛的菜肴,都是我爱吃的。饿了吧,小浩,先吃饭吧。我这下才反应过来。爸爸边吃边说他知道我学习任务重,学校伙食又不太好,所以我回到家后就给我改善伙食,希望我好好的学习。每次回家看到爸爸都是变着花样做这些好吃的,这些菜还那么的好看,我渐渐懂得了那就是爸爸无形的爱。
父亲的爱是无形而又伴随在我们身边,从生活上就能体会得到。
还有半个月就要考试了,可我这时却病倒了。记得那天我发烧的很厉害,又咳又吐的,那时外面正下着大雨,天色又很晚了。父亲看到我生病成这样,也顾不了这么多,拿起雨衣给我穿上就背着我去附近的卫生院。雨水不停的打在父亲身上,父亲却艰难的行走着,汗水与雨水已经分不清了。到第二天我醒来时,见父亲就在我身边坐着,望着父亲那副显得苍老的面孔,望着旁边那碗热乎乎的鸡汤,我的眼泪不禁留了下来。或许以前没有刻意去发现这份爱吧。
父亲,我的好父亲,您的爱是山,呵护生命的火;您的爱是火,点燃希望的灯;您的爱是灯,照亮前行的路;您的爱是路,必将引领我的一生。您对我的爱将永远陪伴在我身边,取之不尽,用之不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