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童年趣事
说到童年趣事,我不禁想起了六岁那年发生在二姑奶奶家的那件关于鸡的趣事。
暑假时,我和妈妈去磨市二姑奶奶家玩,妈妈说那是她小时候最喜欢去的地方。姑奶奶的屋前是宽敞的稻场和公路,屋后是一片树林,而姑奶奶养的鸡就在屋后那片林子里悠闲地生活着。大人们常说,现在呀,科技发达了,都有了飞机了,人们去什么地方就更方便了。哇!难道鸡也会飞?我也要来试一试。
说干就干,我开始寻找目标。我偷偷跑到林子里,扫视了一圈,好像个个都不够强壮。忽然,“咕咕”,一只大公鸡朝我走来,一双漂亮的眼睛,羽毛也美极了。就你了!我卷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可它似乎看出了我的用意,转身就往别处跑去。想跑?没门儿!我努力地追着它跑,那只公鸡扇动着翅膀,使劲朝前飞扑着,就是不停。我累得瘫坐在地上。就在这时,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跑回姑奶奶家,从厕所的饲料桶里,抓来一把玉米面洒在离公鸡不远的地上,我想:这下你应该受不了诱惑跑来吃吧?果不其然,它来了,我猛地冲上去,一把抓住了它。
我将它按在地上,“咕咕咕咕”,它尖叫着,似乎想让我饶过它。可我都没有体验过飞“鸡”,怎么会轻易放过它?我一屁股坐上去。“咕——”它发出一声惨叫。我以为它要飞了,可它纹丝不动;我大吼一声:“飞呀!”它却颤抖着。我拉了拉它的鸡冠,没反应;我拍了拍它的屁股,没反应。我以为它死了,赶紧下来了。一看,它已经不省“鸡”事了。我顿时手足无措,吓得大哭起来。妈妈闻声赶来,看见我这副模样,不禁大笑起来。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告诉我说,天上飞的飞机是机器的“机”,不是这个“鸡”。
现在想起这件事来,我还是会忍不住想笑,但我不会再干这种傻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