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寒风中刀割般刮在我的脸上,刚踏出家门,又被冻得闪电般缩了回来。“快上车,别迟到了。”妈妈在背后喊到,我别扭地坐上那辆发锈的自行车。天——真冷啊!虽然没有下雪,却冷得厉害。哈一口气,还没感到温暖,气便直直得往上冒,乳白色渐渐消失。胎链“嘎吱嘎吱”的飘过车开过的路。
妈妈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小心把住一个龙头,缩回一只手,把我的手塞进她的口袋里。手温暖了,脖子又冷了,直往毛衣里钻。妈妈在前面大声问我:“你冷不冷?”她喊得有些吃力,生怕她的声音被风带走,我无法回答。我偷偷地将头往前探,那一双握着龙头的手已经苍白了。可我知道,妈妈的手心一定很红很红,就像苹果最红的那一面。妈妈又担心我了。我回答:“不冷,不冷。”哦,那你冷了跟我讲。我才不会跟妈妈讲呢!一讲,她就要把自己仅有的围巾给我了。每一次妈妈给我围巾,我总是忘记在学校里,家里的围巾就越来越少了。
冬天的这一段路似乎很长,过了好久才到了那个红绿灯口,停下车,妈妈突然转过头,瞪怒的眼神泛着光说:“你个孩子,明明冷还硬撑着。不是让你告诉我了吗?”她似乎有些生气,妈妈把车推到一旁,便要把围巾摘下来给我。“我真的有冷!”见此,我顿时急了,可妈妈的话我向来是不拒绝的,只能乖乖围上围巾。
“那你快点回家啊!”“嗯,前面就是学校了,你自己过去吧!”妈妈拍拍我的肩。我走了,这一段路也很长,我不断回头,与妈妈隔空交会,再看她的身影变成一个黑点。她一直笑着,眼里尽是慈爱,经过多少岁月的冲刷也不会黯淡一分,当我最后一次回头,她对我招手。我走头,下定了决心。
母爱,就像那围巾,时时刻刻给予我们温暖;母爱,就像那目光,没有任何杂质,只有慈祥,母爱,就像那天空中的一弯月,即使再晚也伴我回家。啊!难忘那慈爱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