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最纯真的友情作文之
一张平凡的网却织出了一段不一样的事情,一只蜘蛛却演绎了一段不平凡的奇迹。
——题记
它是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它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张网挽救了小猪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无限的爱与温情。
《夏洛的网》写的是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动物,它们幽默、可爱,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它们之间有一个友情的桥梁。一个丑恶、可怕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马上要成为了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它只好悲痛欲绝的接受了现实。但夏洛用蜘蛛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这些文字变彻底的扭转了威尔伯的命运。但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是啊,这就是爱的力量,爱可以让人付出一切,包括宝贵的生命。
你想,当威尔伯孤单时,夏洛像天使一样陪伴在它的身边,和它一起度过每一个漫长的黑夜,给威尔伯带来快乐;当威尔伯面临被宰杀的时候,是夏洛用爱编织成了大网拯救了威尔伯的生命,并带来生的希望。至今,我仍然记得它在临死前编织的“谦卑”二字,它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字眼,因为其中饱含了夏洛和威尔伯之间的友情;它在夏洛心中也许是自豪的字眼,因为夏洛用它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在威尔伯心中是感动的字眼,因为这些字中饱含了夏洛对它的爱;在人们的心中这是神奇的字眼,因为这是世界奇观......
夏洛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威尔伯的生命,这是为什么呢?是想得到威尔伯的回报吗?是想让人们永远记住它吗?不!它只是想就威尔伯,这种爱把夏洛引入了死亡的沼泽,但它没想过恐惧死亡的威胁,只有这种信念才让夏洛对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多么感人啊!
夏洛为了拯救朋友,不顾自身的安危,而你是否曾为了朋友付出过辛勤汗水?我就有这样的同学,那天我跑步时不小心脚扭伤了,痛得无法行走,我的同学张启悦,她看到后马上过来扶起我并送我回家,回家的路途很遥远,不仅要坐公交车,下车后还要走十多里的路,上车后,她帮我付了车费,可车车上只有一个车座,她把我扶上了车座,她自己站在一边,东摇西摆。下车后,她把我扛回了家,她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汗水,难道不值得我回忆吗?
想做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如:像夏洛一样,倒不如做自己所能及的事吧!《夏洛的网》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友情,什么是爱。他们那段最纯真的友情多么可贵,同学们让我们地爱撒满世界的各个角落吧,让所有的人都感受一下爱的甜蜜,爱的味道......
我喜欢春天的绵绵细雨,喜欢夏日的叠叠绿叶,也喜欢秋天的田野,更喜欢冬天的鹅毛大雪。
清晨,我拉开窗帘,便看见许许多多的白色小精灵飞来飞去,到处银装素裹。小树是洁白的,车辆是洁白的,就连房子也是洁白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圣洁无瑕。冬姑娘把我们的世界打扮得美轮美夹,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这是一场罕见的大雪。刚开始,天上洒下的是珍珠般的雪粒子,如小雨点儿般。落在脸上,痒酥酥的,直往你头发里、衣领里钻。渐渐地,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不一会儿,它便覆盖了我周围的一切。
这可乐坏了我。我戴上手套,拿上小刀,便冲出家门。叫上两个同窗好友,便准备来创造我们的艺术品。首先,我要做好冰。我抓起一把雪花,使劲捏。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捏出一小块冰。看看她们。天哪,姜雨已经做好了,她的小兔子在白雪的辉映下闪闪发光。
吕丽媛呢,原来,她连一块冰也没有捏出来,还不如我呢!我要开始雕刻了。不一会儿,一只栩栩如生的小狗便诞生了。
大雪依旧漫天飞舞,我想对这个粉装玉砌的世界说:“洁白的雪,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