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一直被爱包围着,但有些留守儿童却因为某些原因失去了身边的关爱,你们是多么的可怜啊,我多想帮助你们啊!在丰衣足食的现在,仍有一些人过的是贫苦无依的生活,有的老人只有独自一人没有人照顾。有的小朋友因家庭贫穷无法上学,连最基本三餐都无法温饱。更有的小朋友从很小就得在寒风中回收物品,帮父母赚取微薄的薪水,也有小朋友是在暴力环境下长大。相较之下,我们这些从小在衣食无缺的环境中、父母的疼爱下,无忧无虑的快乐长大,偶而还得担心是否才艺会学的太多,那贫苦无依的生活是我们所无法想像的啊!
因此,我们应该帮助弱势团体,虽然我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管是捐一件衣物或是捐钱,都能聚少成多,依然能够透过各式各样的管道,来传达我的帮助。像四川地震,虽然我不能到现场帮忙,但我给他们的祝福及捐款,一定能帮他们增加更多勇气面对艰困的未来。我们一个人捐的钱并不多,可是很多人的爱聚集起来,也可以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让爱充满每个角落。
我想帮助你。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不能懈怠也不能推诿,真正的帮助是能延续下去、让爱能永不止息。我期勉自己在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我一定要伸出温暖的双手帮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