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要看不见的友谊,是的,心灵的慰藉的确很重要,但是,我不想要这样的虚无,我只要它真真切切的出现在我面前,能在我需要时,帮助我,关心我,或者只是一个眼神就够了……
——题记
分班——这是我的学校每一届八年级升九年级学生面临的问题,学校美其名曰:“这是为了你们的未来。”可是学校知道我们的感受吗?离这一期结束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的心里被害怕与担忧填满了。我怕,眼前的这些同学好友突然离我远去,留下我孤单一个人;我怕,老师那凌厉而无情的眼神,把我们的感情刹那间撕得粉碎,只剩思念与牵挂;我怕,小学的冷淡我受够了,这初中两年是我除父母外动用感情最多的地方,到时的分别我一定会难过的。于是,我想选择逃避现实,如果现在不和你们那么亲密,我到时就不会那么伤心了吧?我开始想象没有你们的日子,周围全是陌生的面孔,我开始慢慢去适应…。。可是,我发现,我根本不能做到:
舍弃不了她给我的鼓励相信的眼神;
舍弃不了她在我伤心时安慰的话语;
舍弃不了她突然从背后袭来给我的甜蜜的拥抱;
舍弃不了她那句信誓旦旦的话:“有我在,谁敢欺负你啊!”
舍弃不了他给我的一次次学习上的帮助;
舍弃不了他的坚毅执著、乐观开朗和一个个的笑话……
我舍弃不了你们,原来你们是我一生中永不会抹去的风景啊!
往事如风般在心底轻轻吹过,泛起一层层涟漪,慢慢回想起你们……
我刚进初中时,对这一切陌生的环境都充满了不安与害怕,我怕小学的一幕再重演。可是你们,用你们的温暖把我的心一点点的融化,让我感受到你们的美好与活力,其实我一直想对你们说:“因为有你们,我的生命一直是春天。”我忘不了你们每一个人的笑脸,这些都早已深深镌刻在我心中,留下一生的痕迹。可是现在,我们就要分离了,就要被无情的成绩在我们之间划上一道道不可逾越的鸿沟。对于学校来说,升学率永远是最重要的吧,学生之间的感情算什么啊!只是散沙一般,风一吹,就散了。我们的未来早就被学校定好了,为了这条路,我们必需舍弃一切,对吗?就算我们能改变开头,也不能改变结尾吧!
原来是时刻刻就在眼前的同学,现在就要分散,原来的美好时光,就如同那泡沫,虽斑斓,却总是要破碎的啊!或许我们还会见面,或许今生永不会再见了,我真的很伤心,可是,除了伤心,我还能做什么呢?我什么也做不到啊!
我不要那种天涯若比邻的情谊,我只要你们就在我眼前,在我身边真真切切的活着,可是,这个愿望,永不能实现,我是知道的!我真的心灰意冷了。
友谊这东西,虽美丽却矛盾,令你忍不住沉迷其中,等你真的有了它,体会到的,却是一种痛苦的幸福。
可是,就算这样,我也不后悔与你们相识,即便明天就是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