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花盆作文600字其二
那些发上在我童年里的往事,就像沙滩上的贝壳一样五彩缤纷,捡拾起任意一枚,都令人回味无穷,充满感慨。作文
那是三年级的暑假,我和邻居家的几个小朋友一起在姥姥家的院子里玩过家家。我们分配好角色后,就开开心心地玩了起来。正当我们兴致勃勃之际,我一不小心,把姥姥家窗台上的花盆碰倒摔落在地,只听“哗啦”一声,花盆碎了。另外几个小朋友见此情景,都逃也似的跑回了家,只剩我一个人傻傻地站在那里。当时我心里想,如果我说了实话,妈妈一定不会轻饶了我,因为那盆花可是姥姥的最爱;如果不说实话,妈妈就不知道实情,也就不会批评我。对,就这么办!
不一会儿,妈妈出来见我一个人在那里傻站着,就问我怎么回事,同时也见到了地上破碎的花盆。我低着头,支支吾吾地说:“是……是瑶瑶……打碎的,她不是故意的。”没想到妈妈并没有要兴师问罪的意思,这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妈妈只是让我把碎片收拾干净。作文
后来,每当看见窗台上的花盆,我就会想起这件事,也就非常后悔,后悔当初言不由衷的谎言,可是我依旧没有勇气去承认,我不敢说出实情,怕妈妈真的生气和伤心,我对不起妈妈,骗了妈妈这么久,心里感到非常惭愧……
那摔碎的花盆,成了埋藏在我内心深处永久的秘密,但我没再撒过谎,犯了错就勇敢承担,也算是愧疚之后的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