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一个暑假了,终于该开学了。期望能再见到以前的同学,能和他们跟以往一样在一起打闹,嬉戏,玩耍。想到这里,我不禁笑了起来。
早晨我怀着高兴而激动的心情来到久违不见的学校,看到以往的同学。他们拿着扫把在扫地,而我急忙跑过去帮他们打扫。扫完地之后,开始进教室了,我们都在分享自己在假期中的趣事。我们都期待着能有个帅气而又温和或者是漂亮的老师来教我们上课。刚开始是一位女老师教我们英语,教了两天后,因为有点事就换了个老师,换来了的老师是个女老师。很是清楚的记得她带着眼镜,个子不是很高,穿着很朴素。她就是我们的丁老师。大家慢慢的从陌生到熟悉,然而在我们熟悉了以后,她又调走了,不过这下调过来教我们的是一个男老师,二十二左右吧!我们都很喜欢他。喜欢他的帅气,喜欢他的幽默。
还记得第一次上他的课,他自我介绍了下。然后他看见黑板没擦,就开玩笑的说:第一次来给你们上课,你们就给我留个自己擦黑板啊!我们大家都说:不是的呀。第二次上他的课,那时候刚好教室里拖了地,讲台上有点斜披,那的水没流静,然后他说:第二次来给你们上课,你们竟然给我留条河,比第一次还可恶!我们也怪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因为那根本就不是故意的。渐渐地,我们跟他熟悉了,偶尔也会给他开玩笑的。不过他的脾气有点不坏,每次俺班的男生上课都捣乱,老师没法子了,只好说说他们了。老师是东北的,说普通话的发音不是很标准,俺班的男生都损他。还记得,他上课时男生刚说话,他说了句闭zhui,他发音不标准嘛,俺班同学就损他说是闭zui,而不是闭zhui。我们都笑了笑。
就这样过着,不知不觉地一学期过去了,老师说过给我们唱歌,说是期末考试的前一天的最后一节课,我们都说了行。但他在那节课的时候并没有来,我们以为他只是忘了,然而不是太失望。考完试后,我问别的老师了,而别的老师却说昨天走了,我就可纳了闷了,怎么会不告而别呢?心里很是不舒服。考完试虽然自己觉得还不错,但因为老师的离开而很是抑郁,很是很伤心。放了寒假,就感觉很不适,总会想:会不会是因为他有事而提前走了?会不会他还会再来教我们英语?会不会他会实现他说的话,给我们唱歌?
放寒假的时间真是太漫长了,但也终于开学了,来到学校充满了希望。听学校的同学说老师不回来了,我就感觉很不可思议,就去问老师,老师说他自己也不知道,那我就没办法了。第一节英语课我以为他不会来,然后很不高兴地想:谁会教我们英语呢?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他第一步跨进教室时,同学们都在欢呼,而我好像是因为太高兴而眼泪欲欲不止。过了段时间后,我发现他好像教我们英语没上学期教的有劲儿了,而且他的脾气好了许多,也许是因为他快要在大学毕业了,该回东北了,都一直忍让着我们吧!
时间过得可真快,这一学期也快完了,有时候我就看着老师,心里想:他是不是这学期教完真的该走了?以后还会再见了吗。想想都很想哭,所以我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了我们好聚好散。
真的真的好不想让他离开,但他肯定也有自己的空间,自己的的自由,他肯定也舍不得我们,或许他以后不会再教们了,或许我们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现在还没到分离的那天,但到了分离的那天,我肯定会笑着说:好聚好散。因为你哭了只会让老师那沉重的心情变得更加沉重,所以我只能笑着说,但我坚信有一天还会再见到他,不管他有没有来到这里,因为我打算在自己出学了的时候一定去找老师再聚。人肯定有分离的那天,无论那天你是笑着的还是哭着的,都是还会分离,还不如笑着,那样会使对方不是那么的压抑,不是那么的伤心。
老师最后想对你说:谢谢您,我会一直想着你的,不过,别忘了,想我们的时候,看看夏游时我们一起拍的照片,录得视屏,那样至少会得到一些安慰!
离别则是为了相聚,这句话说的真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