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城公园正门入口处有一座顶天立地、高耸入云的观望楼,名曰“生命之尊”。开始几次去,我都因恐高而不敢攀登,这次,我决心要征服它!
我与好友小李、来来相约一起登楼。站在楼下抬眼望去,那几百级台阶盘旋而上,令人望而生畏。加油!我暗暗给自己鼓劲,然后深吸一口气,大步流星开始攀登。小李和来来也不甘示弱,紧紧跟在我后面。
我们顺利登上了第五层,可问题来了,这一层的遮风板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空心护栏。我大着胆往下一看,天哪,楼底下的人群如虫子一般大小,汽车也只有书本那么大,我瞬间恐惧万分,如果从这儿掉下去,小命可就没了,后果不堪设想啊!我越想越害怕,浑身直冒冷汗,刚开始的雄心壮志早已被恐惧取而代之。再看看我那两个朋友,他俩已经吓得两腿发抖,战战兢兢地转身往下走了。我也打起了退堂鼓,准备和他们一起撤退。可转念一想:我这次来的目的是什么?况且已经爬了这么高了,难道就这么放弃吗?理智战胜了恐惧,我重拾信心,继续往上攀登。
越往上走越艰难,我已经步履沉重,累得气喘吁吁。虽然筋疲力尽,虽然没有好友的陪伴,但我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坚持着一步步慢慢往上爬。转过最后一个弯道,我终于来到了楼顶!
极目远眺,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明湖上云雾飘渺,一座座小船在这迷雾中穿梭,远处的长江烟霞万顷,那晚霞把天边照得绚烂无比,江对岸的几座山连绵不绝,在雾中显得如梦如幻,似仙境一般,真是太美了!
其实人生又何尝不是一场攀登的过程呢?在追求成功的途中,有的人因为恐惧、畏难而放弃,有的人却咬牙坚持,最终取得了胜利。大诗人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和气概表现的不就是一种敢于进取、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吗?而这一次,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