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如一条漫长的路,这条路可能并不平坦,也许有无数的磨练在等待你。
西汉时期闻名的史学家司马将就是一位历经磨练的伟人。司马迁刚刚开始写《史记》时,家人都反对他,后来天子还把他关进了监狱。固然受尽了严刑,但他忍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磨练,以顽强的毅力,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写出了宏篇巨作《史记》。
越王勾践不忘亡国之痛,同心专心报仇雪耻,卧薪尝胆十四载,终极灭了吴国,没有这么多年的磨练,哪有重整江山的豪情。
美国第十六任总统林肯六次竞选议员都没有成功,企业又濒临破产,但林肯面对一次次的失败,他没有退缩。他经受住了命运的磨练,反而更坚强,最后终于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宝剑锋从磨砺出。磨难在强者眼前是一个助力器,而在弱者眼前则是一块绊脚石。强者利用它使自己更快地前进,摔倒了爬起来继承走,而弱者被它绊倒了就不再起来,彻底认输了。
在糊口中我们每一个人实在都在经受磨难。对于学生而言,在考试前的屡屡出错,那不就是一种磨难吗?可是这个磨难说起来又很收留易跨越,只要你专心去做,问题天然会迎刃而解。
梅花香自苦寒来。多一些磨练,就如梅花在雪窖冰天中经受磨练之后,才能在天地之间留下一丝花香,才会给银装素裹的大地增添一抹色彩。想闻到成功的香味,就要在寒中磨练。
古人云:天降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起身,行拂乱其所为。我不知道上天会不会降大任于我,但我愿历经磨练,担当人生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