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成长需要苦难精选一则
只有经历过风雨的人,才能够成长。——题记
人们常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若寒来。”是啊,若人生一帆风顺,没有挫折,没有苦难,那人生就像一杯淡而无味的白开水,那人生永远也不会辉煌。
成长也需要苦难。只有经历过苦难,才会使我们从这些苦难中吸取教训,使我们的生活经验变得丰富。只有我们的生活经验变得丰富,我们才会成长。
苦难是成长的需要,是成长的基础。苦难与成长的关系,就如阳光与小树一般,适当的阳光可以使小树茁壮成长。
每一次失败与挫折,都可以成为我前进的动力。例如一次考试考糟了,我会尽力冷静下来研究我为什么做错了,主要错在了哪里。下一次考试我就不会犯相同的错误。
成长其实指的就是从苦难中吸取的教训,人生经验比原先更丰富。这样苦难就可以成为成长的养料,进步的动力。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王亮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一场飞如其来的灾难造成了王亮的父亲高位瘫痪,狠心的母亲丢下她和她的爸爸,离家出走。从此,王亮只好靠借钱来美家糊口。生活的压力使王亮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我要挣钱撑起这个家。经过王亮不懈地努力,王亮终于考上了一本大学。
听了这个故事后,我的心中除了赞叹,还是赞叹。苦难锻炼出了王亮好强的心;苦难使王亮变得刚强;苦难锻炼出了王亮不向命运屈服的心;苦难使王亮长大了,使王亮懂事了……
我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能遇到一些适当的苦难,因为我知道——成长需要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