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面对恐惧作文.wps
小时候很怕黑,长时间一个人睡觉让我对黑夜更是惧怕。随着年龄的推移,我觉得黑夜一点都不可怕了,甚至还心存喜欢,我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会不会我一觉醒来就到了另一世界;会不会我一睁开眼就看见的就是我最喜欢的动漫人物……我还喜欢一句关于黑夜的名言: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虽不知道是谁说的,但还是对黑夜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小时候也很害怕吸血鬼,大概是因为吸血鬼是在黑夜里现出原形的吧,想起他(她/它?)那沾满血的尖牙就胆颤。可不知为什么,长大以后还觉得男吸血鬼会很帅,女吸血鬼会很漂亮,也许是因为漫画书看太多了吧。
恐惧是一种心态,它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消失或改变,就像小小时候怕怪兽,现在怕考试,长大之后可能怕股市暴跌。对于恐惧,我们不能一贯的去放纵它,要约束它,竭力让自己去忘记它或是接受它,告诉自己它是假的,不要胡思乱想,也可以让自己成熟一点。
适当有一点恐惧是不是也是可以的?我想是的,但要是严重的影响到现在的生活是万万不能的。一点点的恐惧会让我们更有好奇心去了解它,只要我们的知识面够广的话一些小小的恐惧都会被科学知识所解释,所以不要害怕恐惧。
面对恐惧是让我们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