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那年的冬天作文.wps
20xx年的冬天,听大人说是有史以来最冷的一个冬天,连着下了好几场雪,地上、屋檐上结着厚厚的冰,就连厨房的水池上也被厚厚的冰所覆盖。而就在那一年,我家也遭遇了“严冬”。
有一天,只有5岁的我正在家跟奶奶玩。就在这时,妈妈、爸爸和舅舅陪着爷爷去看病回来。虽然妈妈、爸爸和舅舅脸上都很平静,但可以看出来脸上的笑容很勉强。安顿好爷爷后,他们叫上奶奶到另外一间屋子,悄悄地在商量什么。从他们的行为举止中,年幼的我还是意识到一定发生了什么大事。
过了一会儿,妈妈从房子里走出来,用轻松的语气对爷爷说:“爸,明天咱们去住医院吧!”舅舅也附和着:“就是,我陪着你。”爷爷问道:“我得的什么病?你们一定要告诉我实话,我有知情权,同时,什么大风大浪我都经历过了,我能扛得住。”这时,妈妈和舅舅哭了,从他们的眼泪中,爷爷明白了一切。随后,爷爷很镇静地问奶奶:“你说,我还有必要住院吗?”奶奶坚强地说:“一定要去!我们尽全力去治,就算治不好,也没什么也可遗憾的。”爷爷点头同意了。接下来的日子,我看到大人们每天都奔波在医院和家之间,从他们时而欢喜,时而悲伤的脸上,揣测着爷爷的病情。每当我闹着要找爷爷时,妈妈都会流泪,哄着我说:“爷爷病好,就回来了。”但我从她的表情中,似乎已经猜到好像再也见不到爷爷了。
我的猜想被印证了。40天后,爷爷在跟疾病斗争后,还是离开了我们。当被人带到爷爷身边,我冲着躺着的爷爷大声叫:“爷爷,起来,我来看你了。”爷爷再也没有跟往常一样笑着迎接我。此时此刻,我突然感觉到,我永远失去了爱我的爷爷。我大声地哭了起来。
从我来到这个世界就一直享受着大人的呵护、享受着所有的爱,但那年的冬天爷爷的离去,是我唯一的一次打击,让我体会到失去亲人的痛苦。
我永远记着我的爷爷,永远记得那年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