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坚持的作文wps版
放暑假我回到了东北老家。我一直听说长白山的四季景色如画,特别是山顶的天池,我做梦都想上去看一看。
今天我终于能去长白山了。可是上山的路又长又陡,好像永远走不到头。我才爬到一半就没力气了,两条腿就像绑了两个大沙袋一样沉,真不想爬了!这时候,爷爷鼓励我:“加油,骐骐,坚持就是胜利。”爷爷说得对。我是男子汉,男子汉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坚持向目标前进。我希望回家后能得意地给爸爸、妈妈看我在天池边的照片。就像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一下子我的劲儿就足了,拉着爷爷、奶奶往前跑。
终于到山顶了!天池的景色真美啊!湖水洼蓝洼蓝的。周围的山峰连绵起伏,怪石嶙峋,景色美不胜收,看得我心潮澎湃。
从天池到瀑布的路又是一段长征,一路上不断有人在喊“加油!坚持”。周围有很多比我小的小朋友虽然满头大汗还是在坚持。我可是哥哥,不能输给他们!我用手拄着膝盖,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终于看到了雄伟壮丽的瀑布。
因为坚持,我征服了高高的长白山。我懂得了只要坚持,勇于克服困难,坚定必胜的信心,就一定能到达理想的终点。
教你写作文: 留恋的文章(写作示例)
淅淅沥沥的雨不知下了多久,雨滴落在地上的声音,我很喜欢。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迷恋上了下雨天。看着天上落下的雨水,心中有种莫名的欢喜。
突如其来的雨总是给行人一个措手不及,行人纷纷躲在屋檐下,焦急地等待着这场雨的停止。而我呢,会待在自己的小木屋里,读读散文,吟吟诗歌,随手写写画画。累了,一个翻身就躺在了自己柔软的小床上,直到夕阳落下。这种日子惬意得很,我很享受这种平静闲适的生活。
又不知什么时候自己斯文起来了,没事的时候,喜欢啜上一口香茗。家中放置的有香甜的茉莉花茶。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还有那种苦尽甘来[注:艰难的日子过完,美好的日子来到了。]的感觉,仿佛在提醒我,现在的苦是为了将来甜的那一天。我倚坐在柔软的沙发上,手端一盏茉莉花茶,静听着雨水编织着的小曲。我会突然想起李白的诗:“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真是别有一番情趣啊。
雨停了,完美的结局似乎是出现一道迷人的彩虹,但这些始终都是童话里该有的景象。放晴后,不过是几朵白云飘浮,那些戏剧性的一幕只会被人们安排在荧幕上。不过,我是幸运的,小时候见过流星,草丛中发光的萤火虫;长大后,又时常看见彩虹,在被工业污染的城市里,这些景象永远不会出现。
那一天,自己心中有股冲动,就是跑到雨中痛快的淋一场。没想到,脑子这么想了,自己也就这么做了。回来后,真的成了一个“落汤鸡”了,妈妈笑骂着说我是傻孩子,没事居然往雨里跑。我冲妈妈嘻嘻的笑了两声,而妈妈只是心疼的摸着我的头,叫我下次不要再这样做了。我突然发现,妈妈像雨,可以排除我心中的烦忧,给我甜蜜的快乐。第二天,我感冒了。虽然以后还是有淋雨的冲动,但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我还是一次次放弃了这个念头。
我,喜欢在雨中静静的想心事,喜欢在雨中默默等待着热牛奶,喜欢看到在雨中撑着伞匆忙走过的人们,有太多的喜欢是在雨中。直到有一天,喜欢变成了习惯,习惯变成了自然,自然的在有雨的天气中在纸上写下点点滴滴。
有人笑我,雨有什么可看的,不过是水罢了。我笑了笑,喜欢雨,需要理由吗?雨的到来,滋润了万物,安静了我的心灵。雨之恋,说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