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传统日中我喜欢的是春节,因为一到春节,家人们会不管路途多远,都会赶回到老家,几代人聚在一起吃一顿热闹的团圆饭。在这个节日,伯伯、姑姑、我们三家人必聚拢在爷爷奶奶身边。那时特别热闹,大人们忙着杀鸡宰鸭,准备年夜饭,我们小孩们就没有大人们的管束,想玩什么就玩什么,特尽兴。
过年时,家家户户都备好丰盛的酒菜,大人们边吃,边聊着过去一年里的收获,展望着新一年的美好生活;我们小孩常常收到大人送的红包,吃饱喝足后还可以在一起看动画片,玩电子游戏,买来各种鞭炮,放起来有趣又刺激。
记得今年,过年我到个个亲戚家去拜年,一进门我就会说一些“春节快乐”“恭喜发财”等吉祥的话,大人们听了非常高兴,就递来红包给我。我心里可兴奋了,吃完饭后小朋友们就会拿着零花钱来到鞭炮店里买一些鞭炮来玩。我买了一些“炸弹”鞭炮和“鱼雷”,我用香来点火,一点到点火线就发出一个声音“吱……”的一声这个“炸弹”飞到空中,“啪——”炸弹一下子爆了。我又去拿“鱼雷”,把它点着了,迅速地仍到水里。“鱼雷”嗖的一下飞到前面,波纹都还在荡漾。“鱼雷”就砰的一声炸开了。“鱼雷”炸开时,会喷起水花,你一定要在离“鱼雷”两米外,不然你就会被水花溅到或被炸伤。放鞭炮是不是很有趣很刺激?春节还是自由的日子,爸爸妈妈都会让我们和好久不见的朋友一起玩。
春节,我们可以自已玩耍,有压岁钱“收入”,还有新衣服穿,各种好吃的东西品尝,因此我特别喜欢我国最盛大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