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新年快乐!首先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今年是我和妈妈的本命年。在戊戌年的第一天想起这十二年的循环,成长的片断仿佛如片子的画面刷刷刷地一幕幕在脑海中闪过。
我最想说的是谢谢。谢谢妈妈在48岁时战胜一切难题,勇敢地带我来到这个世界,一路带领我徜徉在五彩缤纷的世界中,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成为快与妈妈一般高的小少年,体会了成长中的快乐与烦恼;谢谢爸爸默默地为家里做出的贡献,辛勤地工作。前年,自己生病动了大手术,但在糊口上仍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一家人,变法地做出厚味菜肴……十二年过去,看到你们慢慢地眼睛也花了,双鬓的白头发也越来越多,有时候看到你们整天忙碌的背影,自己还未成年,不能像姐姐那样帮助你们,心里不免有些惭愧。
妈妈您是一个脾气很急躁且严格要求我的人,往往我轻微做错一点,妈妈就开始骂人,用姐姐的话来说“妈妈数落弟弟从睁开眼睛开始,持续到晚上睡觉闭上眼睛”,前几年,我非常不理解,常常觉得很委屈。由于有些时候妈妈往往只看结果不看过程,不分青红皂白地先开始“机关枪上阵“,突突突地从我这里,甚至连姐姐也”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徐徐地,我开始懂得妈妈的苦心与爱,或许这就是成长带来的惊喜吧。新一年愿妈妈笑口常开,少气愤,我但愿自己以后能尽量听您的话,读好书,学本领,做一个比姐姐还要优秀的人。
爸爸您是缄默沉静寡言的“代言人”。那年您生病做手术时,看到姐姐哥哥忙进忙出地在病院与家之间奔波,而自己帮不上任何忙,甚至连去一趟病院都要大人带领着,您知道我心里的焦虑吗?所幸手术后,您慢慢康复了。新的一年,愿我像老黄牛一样为这个家耕耘着奉献着的爸爸身体健康,多与我聊聊天,打打乒乓球,长大了我要学习您的勤劳,做一个踏踏实实的人。
白驹过隙,多么但愿时光能够走得慢一些,能让爸爸妈妈不要变老;而又多么但愿时间赶快溜过去,我能快快长大,帮助、照顾你们,想想还真矛盾!
其他的也不多说了,祝咱们全家人新年万事如意,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