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做文明小学生作文
一天,天气晴朗,在美丽的校园里发生了一件危险的事情。
铃,铃,铃……,下课了,大家都跑出了教室在操场上开心地玩耍,李小光和赵小华却在教室里你追我赶,跳上跳下。李小光不时还对赵小华说“来抓我呀,来抓啊。”赵小华不甘心,拼命地追李小光,李小光一会趴到桌上,一会儿又爬到椅子上,一不小心,李小光踩到了罗小丽的文具盒,罗小丽对李小光说:“你们能不能停下来,这个游戏很危险的。”李小光和赵小华根本不理睬罗小丽的劝阻,继续爬上爬下,后来,仲小满走了过来,和气的说:“赵小华,李小光,你们两先停下来,老师不是常常教育我们要爱惜公物,做文明的同学吗?”赵小华和李小光听了仲小满说的话,惭愧的低下头,说:“我们错了。”
这真是两个知错就改的好同学。
作文:你好,文明作文)模板
我们崇尚文明,追求文明。太多的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文明,让我们用实际步履来表达文明的锦绣。
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由于我们身边的人都有文明的素质。好比:清洁工、老师、爸爸、妈妈、护林工人……等。他们的文明素质就写在下面:清洁工阿姨不管春夏秋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扫地,冬天途经的'.行人们穿戴厚厚的衣服带着手套,可清洁工阿姨天天就只有那么一两件衣服,在刺骨的寒风中,她们仍旧光着手坚持在暴雪中扫地,那双冻得发红的手谁看了都可怜呀。夏天途经的行人都穿背心短裤,而清洁工只能穿戴长袖工作服,而且夏天人们喜欢吃冷饮食物,各种包装袋加上行人吃冷饮的垃圾就更多了,让清洁工阿姨要清扫的垃圾着实增加了不少。
老师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他的任务很艰辛,要把祖国的下一代培养成参天大树,老师上了一天的课,傍晚还要为学生批改功课,常常熬到深夜11、12点,老师同心专心为祖国培育栋梁的不辞辛劳,在这里我要用几句格言来赞美老师:老师假如您是辛勤的花匠,那我就是一棵小花朵;老师假如您是一盏路灯,那我就是路灯下的影子;老师假如您是广阔的天空,那我就是一只自由翱翔的小鸟;老师假如您是苍莽的大地,那我就是一只自由驰骋的小马;老师假如您是浩瀚的海洋,那我就是海水里的一只小鱼;那么我就是……。还有一句话我要告诉你,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我早就把你当成了我的父亲、母亲。
护林工人那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没有护林职员的艰辛付出,就没有连绵起伏的森林,他们一年四季都深深扎根在深山老林,寂寞困苦,自己生了病要自己学会治疗,家里有了事也回不去,由于他们要看护森林。过年了,人们都在和家人团圆在一起,吃饺子看春晚。而他们却日复一日,随时警惕着森林火灾的危险,护林工人叔叔,我要送你们一句话:好心人一定会得好报。
这就是我们身边文明行为,我要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