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我的朋友记叙文
古人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对于这句话,我深有感触,也受益匪浅。
阅读让我的生活阳光。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它可以化为人生之路上的精神驱动力。在我迷惑不解时,书给我带来正确的指引;在我生气恼火时,书给我送来缓解之神力;在我休息空闲时,书给我充实闲暇的时光。静静阅读,生活阳光明媚,一片灿烂!
阅读让我的世界精彩。书里面有引人入胜、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有意味深长、发人深省的深刻哲理;有晶莹剔透、真诚感人的童话世界……和阅读交朋友,让我从一个狭小的空间走向了一个广阔的天地,且精彩纷呈。
阅读让我的智慧闪光。书籍使我认识了一个又一个杰出的人物:诲人不倦的孔子、忧国忧民的屈原、才华横溢的李白、精忠报国的岳飞、敢为天下先的孙中山、救国救民的毛泽东……和阅读交朋友,让我的智慧熠熠闪光,且其乐无穷。
阅读让我的信心满满。课堂上,我一次又一次地从容应付了老师的“突然袭击”;课后,我还能热情地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当同学们学习上的小老师。通过大量阅读,我的文笔也是大放光彩,作文曾四次在《中国未来文学家》刊登发表,三次在《绍兴晚报》上发表,一次获得柯桥区第三届“快乐寒假,新华相伴”征文比赛三等奖,更有一篇文章被《小作家》书籍录用,编入此书中。
阅读好像一艘小船,带领我驶向知识的彼岸;阅读如同一盏明灯,指引我为理想而努力;阅读又像一位知心的朋友,在和他的“促膝交谈”中我常常若有所悟。和阅读交朋友,使我懂得了许多,阅读,真是我的良师益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