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关于声音的作文篇一
也记不得是进入春季的第几天了,暖风轻轻的吹,吹去了冬的桎梏,吹醒了世间的沉寂,吹开了缠绵的心绪,载来了久违的感动与殷切的希望,一切似乎都来得那么恰如其分,理所应当,还没等我们准备好心情,春已经以她独特的方式在我们冰封许久的心间注入了丝丝暖意,点点温馨,我们已被她的温柔惬意紧紧包裹着,就像是蒙着面纱的神秘少女,笑容朦胧绝美而飘忽不定,若即若离且让人自在陶醉。可这一切的一切似乎却又忘记了提醒我们冬的脚步还在身边,那威严的怒吼和冷峻的面容,并未走远,只是太过于善变的我们没有发觉。
生命中的一切人事都是那么近乎完美却又时常背负缺憾,生命似乎也因此变得更富内涵。
没有人会在饱尝饥饿之苦后拒绝诱人的面包,可是却没有太多的人会思考面包吃完后的生活,继续的落魄。
没有人会在经历过人生的变幻无常后回避雨后彩虹的魅力,可是却没有太多的人会关心彩虹醉人的背后述说着什么,善意的谎言。(让人们相信风雨后总会见彩虹)
没有人会在屡遭失败后谢绝成功的掌声,可是却没有太多的人会继续探寻成功后的道路,依然泥泞。
人生世事皆如此,我们不能只是不假思索的接受生活中美好的影像,认识事物不单单要通过外表,而要深入本质,让心灵看到生活中最真实的一面,让生命扬起最精彩的风帆,摇曳在大海威严的咆哮声中,磨砺最睿智的心。
“爆竹声中一岁除,东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伴跟着新年的钟声,伴跟着爆竹声,一年一度的春节又一次来到了人间。
人们对于春节的庆祝形式也有所改变。比拟于以前的传统习俗,现在的新习俗也更加有趣。好比有看春晚,上面悦耳的歌曲,搞笑的小品,动人的跳舞,让观众们觉得出色极了。不外,现在人们的文化程度越来越高,对春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旅游也是现在人们非常正视的一个新习俗,它给人们增添了许多乐趣。而且恰是由于有那么多锦绣、好玩的景区,有像汽车,地铁那样利便,快捷的交通工具为基础,才会有这样的旅游习俗。
我觉得应该有不少人以为年味变淡了,但是正由于国家经济上的发展,政治上的不乱,文化上的繁荣,才会有这些新习俗,才会有我们丰硕多彩的糊口。假如我们连吃都吃不饱,穿都穿不暖,那我们还会花钱买电视机看春晚,去各地旅游吗?
春节象征着一家人和谐,团聚,即使人们的习俗变化再大,我相信这一宗旨也永远不会变。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作文范本: 关于失败的作文 - 日记(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