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失败的作文
有人说,失败是一财富;有人说,失败是一位导师;也有人说,失败是一粒珍宝。但是,失败真有那么好吗?也不一定。
生活没有一帆风顺的,难免会遇到失败和挫折。若我们可以认认真真,心平气和地去面对失败,在失败中找到不足和原因,以备下次可以成功,那么,这样的失败是有用的,是真正的财富。相反,如果我们不能从失败中吸取教训,那这次失败,便是真正的失败,一点用处也没有。
失败的种类也有不同:有些失败是偶然的,无法预料的,然而有些失败却是必然的。偶然是由于某些客观原因所导致的,必然则是因为根本没有做好准备。
以前的同桌陈芊宇,他说要考郑州外国语中学,若是他最终没考上,那是偶然的。因为在此之前,他做了十分充足的努力:他在外面上补习班补课,已经把新概念(二)都学完了。而如果是没有做任何准备的我去参加考试,那不就如同让一个不满百天的婴儿去参加高考一样吗?结果,一定是必然的失败。
这样的失败,意义何在?如果知道结果一定是失败的,为何我们要去尝试?
当然,没有失败,也是万万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