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路上,我们不断迎接挑战,努力完成各式各样的作品,无论它们有形或无形,都是我们成长的印记。
“馨雅,快点上车啊,要迟到了!”小姨催我道。我赶忙上了车,找了个靠窗的位置,从书包里翻出琴谱,边小声背着边用手比划。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正式的器乐比赛,心里既激动又害怕,没过多久,手心便冒汗,双腿也不自觉地颤抖。见我这副模样,王老师——我的古筝辅导老师——不禁笑道:“别紧张,放松点。”
比赛场地,人山人海,拿什么乐器的都有。我找到古等比赛的队伍,进入考场。好紧张啊,万一弹错怎么办?要是忘谱怎么办?我心里又急又闷。好不容易轮到我了,坐在台下的小姨向我做了个加油的手势。我深呼吸,调整好心态,从容走上台,落座,平复心情,缓抬双手,去撩拨那筝弦,一曲《春江花月夜》行云流水般飘出……我微笑着向评委老师和听众致谢,走下台,心中还是有几分不安。突然,被人拍了一巴掌,听到了句“弹得不错啊,向你祝贺!”。还是王老师。我的心里仿佛有块石头落下了,我随之笑了出来,可是不知为何,鼻头一酸,眼泪顺着脸颊滑到脖颈,或许是喜极而泣吧?
不负重望,我赢得了比赛的第一名。这个结果,虽也在意料之中,但还是有点儿激动,还有一丝丝得意。
回去的路上,我欣赏起窗外的风景:太阳洒出万缕金线,昨天刚下了一场大雪,田野里披着一层洁白的地毯,反射着耀眼的光芒;路边的树木穿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棉衣,松针上的冰晶闪着美丽的光环。车内开着暖风,我不知何时进入了梦乡。我梦到了自己,梦到了那个曾经练琴练到凌晨也不知累的女孩,梦到了那个曾经因为记不准乐谱而急躁、伤心、痛哭流涕的女孩,梦到了那个曾经因为紧张而发抖因为“差评”而想放弃的女孩,梦到了那个曾经手因为长时间练习而起泡又因天气严寒而龟裂也不停下练习的倔强女孩。
说实话,弹奏古筝,我没有多么高的天赋,是因为爱好而报的古筝辅导班。三年多的练习,汗水相伴,苦乐相随。从一开始的一窍不通,到今天的小有所成,靠的是日复一日的训练,靠的是坚持,不放弃。
当王老师要我参见古筝比赛时,我并没有想到拿什么名次,我只是想借此挑战一下自我。对我来说,坚持与奋斗是一种精神滋养,敢于面对,敢于挑战,只要倾注了自己的心血,不论结果如何,都是一种成功,都是最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