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印象深刻的一句话
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可能是甜蜜的,可能是酸楚的,也可能是苦涩的……也许当时并没有完全听懂,但等到说这句话的人离开了,再回过头来细细品味,却发现是那么的意味深长,回味无穷。而我也有那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
那是一个夏天,我八岁。我最好的朋友小雪走了,她走了也把我家院子里的欢声笑语带走了,我变得冷漠起来。直到有一天,我看见对面院子里两个小朋友在开心的玩耍,他们天真无邪的笑脸感染了我,我不由得也跟着笑了起来,这笑容温暖了我那冰冷已久的心田。我不禁回想起当年我和小雪的开心往事……
记得那是一个优柔寡断的春天,天气乍暖还寒。我家院子里来了一位新邻居,那就是小雪。那时的她非常怕生,连出去旁边的超市买袋盐都低着个小脑袋,不敢抬头。有一回,小雪出门时,突然碰到几只狗,那狗长的凶神恶煞的,可把小雪给吓坏了。这时,我刚好从外面回来,看到小雪吓得畏畏缩缩的模样,我赶紧上前捡起地上的石子向大狗们投去,一下就把大狗们驱散走了。小雪感激的看着我,说了声谢谢,从此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
春天,我们把门前大槐树上的槐花摘下来做项链;夏天,我们在树荫下乘凉,写字,玩捉迷藏;秋天,我们爬到树上看远处的风景;冬天,我们把树上的积雪摇下来,玩打雪仗,堆雪人。这样快乐的日子持续了很久,直到有一天,小雪突然说她要回故乡上学了。一向不爱哭的我,听到这个消息,忍不住大哭起来。看到我难过的样子,小雪像个小大人似的安慰我说:“你不要伤心,记住我的话,没有离别就没有重缝,你要等着我,我一定会回来的!”
花开花落又一季,后来我又结识了很多的好朋友,因为种种原因,陆续有一些朋友离开我的身边,但我已经没有那样的伤心欲绝了,因为我知道:没有离别就没有重逢!期待我和我的朋友们重逢的那一天!
闪着金光的“福”字在门框上飘动着,红艳艳的春联映得人心里暖洋洋的。才年三十傍晚,我就希望时间跑得快一些,好早点走家串户去拜年。
“啪啪”一阵鞭炮声把梦周公的我唤醒了,穿上新衣服,填填肚子,我兴高采烈地找到哥哥姐姐,加入叔叔婶婶的拜年团队中,一大家子十几口人浩浩荡荡给全村拜大年、要糖果去喽!
水泥路上、每家门前,全是大红的鞭炮屑,就像铺了一层火红的地毯,把这隆重的节日装点得分外喜庆。
我们来到一幢崭新的楼房前面,姐姐大声喊道:“恭喜奶奶,新年好!”“恭喜宝宝们!”一位满面红光的老奶奶随即端着一盘糖果快步走来。“恭喜奶奶!”我也对着老奶奶开心地笑。“恭喜你呀,奶奶给你糖果吃,放口袋里吧!”老奶奶抓了把糖果递给我,我高兴地收下了。她又递给姐姐一把,姐姐连忙笑嘻嘻地说:“tēng啊tēng啊。”
什么?难道姐姐说的是“吞下吞下”?脑海里的问号一下子全窜了出来,我问了问妈妈,妈妈解释道:“‘tēng啊’是我们的泰兴话,就是囤着。食物囤着,永远也吃不完;幸福囤着,万年长久……多么吉利的词儿啊!”听了妈妈的讲解,我全明白了,顿时感觉自己的学问又高深了许多耶!
吃过晚饭,我靠在舒适的沙发上看电视,妈妈拿来个大盆:“反正闲着,泡会儿脚吧?”“好!”我爽快地答应了。妈妈开始倒水,看着盆里的水越倒越多,我赶紧喊停:“好了,水够了,tēng啊tēng啊!”妈妈不禁“吃吃”笑了起来,我也忍不住笑了。
屋外,不时传来隆隆的爆竹声,我满心欢喜地想着:以后要囤起快乐,囤起健康,更要囤起努力学习的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