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是吊兰,今天我就观察了它。
在阳台金黄色的桌子上摆着一盆吊兰。我仔细观察吊兰:看!深绿色叶子,像一块块碧玉条,被吹得晃来晃去。要是用鼻子闻就会有一股淡淡的芳香。再用手摸一摸,呀!好软好滑哩!
对了!你们知道吗?如果看电视和电脑时间长,那么就该看一看吊兰歇一歇眼睛哦!
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棵吊兰,穿着碧绿的衣裳,站在桌子上。
一阵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碧绿的衣裳随风飘动。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
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我不是吊兰,我是在观察吊兰呢!
这时我发现吊兰的土壤有些干了,赶紧去拿了一大勺水浇给了吊兰,土壤慢慢变得滋润了,吊兰的叶子也更鲜亮,更迷人了。
吊兰——我最喜欢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