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日,时而晴空万里,时而千里飞下鹅毛般的雪,时而小到看不见的雪粒。从天而降,十分温顺,
一场大雪还得从风开始说起。风就是雪的信使,给我们传送雪得到来,风得到来,使人们感到一丝凉意,它告诉我们,雪精灵就要来造访我们。
风信使传递完动静,它便消失不见了,紧接着,雪精灵登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感动了所有人,不知怎么的,雪精灵气愤了,整理时间风云突变暴风暴雪相继而上,呼呼风声连续不中断,时不时的传来树枝折中断之声,终极风雪都停了。
雪停了,这天下就成了孩子们的了。孩子们在雪地中做着自己想做的事,玩得不亦乐乎,他们大都三五成群的嬉戏,孩子们生性顽皮,玩到手冻的通红才肯去烤烤火。
即使孩子们玩的再开心,我也不怎么想去,由于我还要去看这锦绣的雪景。
雪景最美得便要属山了。站在山脚下,映入眼帘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大地换上了银装,大树们戴上了白帽,小溪们披上一枚鳞片,到处白茫茫的,到处是闪闪的发亮,使人流连忘返,这个世外桃源般的景象,假如能永远保存下来,那该多好啊。身处半山腰,这里树木稀少,要说美景的话,只有这一条小河,这条小河从山顶蜿蜓至此,如一条银丝带,十分锦绣,那淘气的太阳,和小河玩起了捉迷藏,每当太阳出来,就变得耀眼夺目,所以这条小河挺招我们喜爱的,鹄立在山顶,鸟瞰山下,就犹如白纸上洒了几点绿墨。家乡的大雪不常见,太阳时常挂在天空,在天色温顺之时,总令人舒服。
家乡的冬日。雪并不是很大,但太阳时常挂在空中微笑,多美的冬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