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期盼冬天六年级作文之三
人们颂春,颂春之朝气;人们恋夏,恋夏之坚强;人们思秋,思秋之芳香。然而,有人盼过冬吗?有人盼过,冬之磨练吗?
冬雪,洒满了大地,它们带着寒冷之气覆盖了村庄,覆盖了树林。冬,也许是自私的,她自私的把大地上的一切都变成了银白色。或许,冬也许喜欢安静吧,她用寒冷,令大地不再生机勃勃。万物,沉睡了,冬来临的同时,寂静也来了,侧耳掠过的,也只有呼呼的北风了。
此景,可否用“寂静,凄凉“来描述呢?瞧这遍地的雪花,如果没有寒冷守护,它们真如同柳絮一般柔软可爱;听这呼呼的北,如果不夹杂着寒冷,我们真可以把其当作百鸟的歌声一样倾听。只可惜,没有如果。
难道这冬天真的是那么悲凄?难道这万物真的会向她低下头颅?不,不是的。你瞧,那墙角的梅花不是悄然绽放了吗?这默梅正是爱冬,所以才和雪一样洁白。你看,那公路两旁的青松,不还是如往日那般威武?而且,这青松有了雪的装饰更加精神了呢!或许是因为他们身上常年有抖不落的灰尘吧,然而,却唯有那善解人意的雪,令他们纯净起来。听,谁说冬天只有呼呼北风的,这麻雀的清脆喉咙难道就不是一支婉转的乐曲?奇怪的是,麻雀似乎一年四季都待在这儿的,为什么直到冬天,我们才能用心去听他们的歌声呢?为什么直到冬天,我们才发现麻雀的歌声是如此的动听呢?不经意间,又想起了”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这句话。
这默默梅花,威武青松,动听雀歌,让你感悟到冬之磨练了吗?
不要恨冬的早临,也不要怨春的迟到,冬的磨炼是值得每个人去体验的,当你认真,勇敢地去经历冬天时,你会发现:原来冬是如此的美好啊!
我盼冬,盼冬磨炼生命的芬芳!
在课余生活中,有极大一部分时间我给了它——围棋。
我第一次对围棋产生兴趣是在四年级时,无意中翻看了一本围棋杂志《围棋天地》。我当时只不过出于好奇,可一下子就被这黑白之间的游戏迷住了。老爸当然也十分愿意教我下围棋,还特地给我买了一本围棋书《围棋入门双月通》。这是一本不错的书,从认识围棋,到布局、中盘、收宫,无所不有。我一知半解地看了一遍,就开始了和老爸“荷枪实弹”地对阵,与棋力太悬殊,至今仍须老爸让8子才能获胜。可是,就因为这样的输法,我死心塌地地爱上了这可爱的“烂柯”、“手谈”。一有空,就翻我的挚友——《围棋天地》,看高手之间的风云对决,虽然我只是囫囵吞枣,粗粗略略地看一遍,偶尔遇上特别感兴趣的对决,比如李世石和古力的十番棋之类的,我才会认真地一步一步地看、云想。因此,才能偶尔能在与爸爸的对决中,下出一两步好棋,也让老爸惊叹一把:“棋力有长啊!”不久之后,老爸又给我买了一本《围棋入门》,我把这本书也“啃”了一遍之后,就带着我这三脚猫的功夫去了学校拉开战局。
全班当时只有我和刘嘉越会下围棋,开始我敌他不过,时常铩羽而归,后来,在老爸的指导帮助下,我打败了他,可这之后,我骄傲了,自诩“打遍全班无敌手”,老爸也看出了苗头,于是在假期里给我报一个围棋培训班,那儿的可高手如云,有几个人,在我眼里是“绝顶高手”啊!我屡战屡败,惨不忍睹,这不得不让我冷静下来,认真思考了我之前的盲目自大:我们班我的对手才一个人,我也只打败了一个人,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强中自有强中手,战胜一个对手,前面有更强的对手等着你,注视前方,只向前看,别想你之前的成绩,才能戒骄戒躁,永远向新的、更强的对手挑战,取得更大的成功!
我喜欢的游戏和运动有很多:老鼠靠墙、海盗传奇、生化危机、打羽毛球······但我最爱的还是踢足球。只要一放假,我就会和伙伴们一起去广场上踢球。
看,我们的伙伴“小梅西”又绕着S线单枪匹马地冲进对手的防线里了,想来个漂亮的弧旋球,但他还是力不敌众,球很快就被抢走了。
忽然,有人大喊:“小心!球来了!”我四处张望想找出那个飞速射来的球。当我反应过来时,球已经快射进球门了,在这关键时刻,只见我们的“门神”嗖地一下跑来扑向球,不紧不慢地保住了这一分。
“门神”把球传给了我。我、仔仔和“小梅西”三人共同合作,越过了冲锋,突破了防线,很快就攻到了球门的禁区边了。
我对仔仔使了个信号,便大步流星地冲到右边,把球向左边使劲踢去,仔仔接住球后,就边滚着球,边对着门框来了个彪射进门,球射到门框上立刻弹进了球门。
进球啦!比分12比8,我们赢啦!
足球是我最喜爱的运动,它带给我们无限的快乐。阳光下的球场上总有我们驰骋的身影······
冬天写景作文(篇三)
我觉得冬天是寒冷的。雪白的美丽的雪花铺满大地,到处银装素裹,世界是白色的。下雪时,人们要穿着厚厚的衣服,戴着围巾帽子,把自己严严实实地包裹住,看起来像一个个胖乎乎的大雪人。
我觉得冬天是好玩的。冬天,我们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我们还可以去滑雪,听着风从耳边呼呼地吹过,感受到速度的乐趣,也可以痛痛快快的在雪地里打滚,摔上一跤也不会觉得疼。
我觉得冬天是香喷喷的。我们可以围在一起吃火锅,谈天说地。如果有朋友来了,我可以带他们去吃吃热乎乎的羊肉泡馍,也会带他们去夜市吃烧烤。
我觉得冬天是热闹的。过年时,大街小巷人群川流不息,处处挂着红彤彤的灯笼,贴着喜气的对联。白天,小朋友们可以放鞭炮,晚上,还可以欣赏到五颜六色的烟花,春节时,一家人团聚围在一起,欢欢乐乐,热热闹闹。
我觉得冬天是迷人的,是我最喜欢的季节,美丽的雪花将冬天悄悄的带来,也带给我冬天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