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一个个手里拿着金灿灿的宝箱,脸上挂着胜利的笑容,在草坪上站成一排,爸爸妈妈们手中的相机、手机对着我们,镁光灯闪个不停,我知道我们战胜了自己。你一定会纳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吧?别急,让我来慢慢告诉你。
报告,我是詹瑞妍!在一声洪亮的报告声中,我的童子军训练在美丽的郊野公园正式拉开了帷幕。
我与姝妍、艺若、李兵和宋曦被分到了一组,指导员教授了我们国际通用童子军手势和哨音、结绳爬树、自由速降、识别方位、学看地图后,我们踏上了最后的探险之旅寻宝探秘。指导员跟我们强调了寻宝的目的,再次教会我们如何通过太阳辨别方向,并提示我们宝藏的标记是大石头压小石头,给了我们小组一张地图后便让我们出发了。
我们一开始匆匆定了大概的寻宝路线就上路了,很快顺利去到第一个地点薰衣草田,可我们很快就陷入了难题。薰衣草田里有三个差不多一样的宝藏标记,这可把我们难住了,我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终于在一个宝藏标记旁的草丛里找到了宝箱。这时李兵大喊:我们分工太不明确了,这样多浪费时间啊!大家纷纷点头称是,于是我们重新坐下来讨论分工,最后决定由艺若负责看地图,李兵和宋曦负责挖洞、扒开树枝,姝妍和我负责找宝箱。信心倍增的我们又踏上了寻宝的旅程。
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宝箱一个又一个地被发现了,可突然我们发现地图上标记的一面应在草地里的白墙,却像长腿一样,跑到大路的外面。按地图显示,白墙应该位于草坪中,而且在它右下方会有一个宝箱,可此刻,白墙跑到了草坪外的路边,我们却在它前方的草丛中就发现了标记并找到了宝箱。正当我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指导员对我们说:有时候,要面对现实,地图不一定是正确的,地图有时候会存在迷惑别人的线索,要以实际情况为准。这句话启发了我们,我们不再彷徨,顺着太阳的方向找到了路,也找出了所有的宝箱。当我们回到营地时,脸上都挂着胜利的笑容。我们组用时一个小时就找到了所有的宝箱,战胜了另一个小组,这令我们无比骄傲!
童子军训练可真有趣啊!我从中感受到了探索大自然的乐趣、体会到了分工合作的重要和团结协作的意义。我会将在童子军活动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和学习中,在生活中善于观察、认真思考,一定会有许多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