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我决定带妹妹去超市溜一圈。一番思虑过后,我带了一百元。
进入超市,热风扑面而来,暖得人感觉要迷失了自己。我心想,我可得保持清醒,超市是个罪恶的地方,我要好好保护好钱兄弟。我吞了一口口水,强装淡定,上了电梯。
到了购物区,我拉着妹妹直奔妈妈嘱咐的袋装牛肉货架。我扫了一眼那袋“冠云”牌牛肉,怎么这么小?我随手抓了两袋。正要离开时,无意中看见了标价:21。8元。我忙俯身仔细查看,没错,就是21块8!我抓起篮中的一袋牛肉,不是吧?这么点,这么贵?吃钱啊!我迅速将一袋重又放回到架上,只留一袋在篮里,便讪讪地去买妈妈嘱咐的其他东西。
当所有东西买完后,我已经汗流满面了,我粗略估算了一下,只剩下不到三十元了!我抹了一把汗,喘着粗气:“超市真是个可怕的地方,还是迅速离开为妙!”
我忙拉着妹妹落荒而逃,结果,在“逃跑”过程中,妹妹却停了下来,指着一个骨头饼干盒,一定要买。我一扫标价,心脏差一点跳出来——祖宗啊!三十五块!我想拉妹妹走,谁料,她一定要这饼干盒,怎么也不肯走。
我灵机一动,指着旁边二十四元的饼干盒说:“你买这个吧!这个容量大,精致,还有小猪佩奇,又方便携带,比那个好多了……”妹妹半信半疑地看了半天,最后决定——买!
在收银台,我看着合计后大大的100。20元,尴尬之情顿起,我向收银员阿姨笑了笑,企图让她不要收那两毛钱——我只带了100元啊!还好,阿姨心好,放过了我,否则,我就死定了!
我再也不花钱了!呜~呜~钱兄弟,说好一起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