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关于孝敬父母文章400字
孝敬父母
妈妈在上班,工作异常辛苦。还要照顾我的生活,辅导我的学习,生活更加繁忙。所以我决定帮妈妈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帮妈妈做什么好呢?有一次,我看见妈妈在擦地板,我想,就帮妈妈做这个事情吧。过了一个星期,我看见妈妈又要擦地板,我说:妈妈。您歇歇吧,我来帮您擦。妈妈诧异地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懂事呢?我二话不说,拿起抹布就准备擦,可是擦起来才知道不是那么简单,而是十分地繁琐、麻烦。为了让自己心情轻松一下,我一边擦一边哼着歌,同时也在想妈妈的辛苦与不易。才擦了12平方,就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妈妈看着我说:你累不累?还是让我帮你擦吧。一想到妈妈平时就这么辛苦,我赶忙说:我不累。您休息吧。我又擦了几平方米,就想放弃了,但想到平时妈妈就是这么擦,便重振干劲,继续埋头苦干。过了好长时间,终于把地板擦干净了,我一看表竟然用了半个多小时。平时妈妈几分钟就擦完了。
一想到妈妈那么辛苦地擦地板,还要帮我装书包、铺被子、洗衣服、做饭、辅导学习等,我就下定决心,一定帮妈妈做更多的事情,减轻妈妈的负担,让妈妈少辛苦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