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中,我吃了不少美食。但在我的记忆中,我吃过最好吃的美食就是我自己做的红烧茄子了。好了,废话少说,看看我是如何做菜的吧。
中午,爸妈都不在家,我只好“自谋生路”。这时,一个油光发亮的茄子映入了我的眼帘。有了,中午就吃红烧茄子吧。说干就干,起我的“斩月双刀”,对着茄子一顿猛砍。只听“笃笃笃笃”几声过后,我累得满头大汗,可茄子却毫发未损。为什么?因为砍到边上了呗。我有一顿砍,终于将茄子君切成了茄块君。我将它们一一夹起,放入了一旁的盘中。该切调味料了,我切了点葱姜,拍了点蒜。现在万事俱备,只欠炒菜了。
该炒菜了,我先点上火,倒上油,再将葱姜蒜放入锅内,把茄子放入锅中,再加入酱料,翻炒了几下,便出锅了。我尝了一口,“”我将吃入的茄子吐了出来。原来没炒熟啊。无奈,我只好返工。这回做出的茄子色泽均匀口感绵软,还带着一股蒜香,十分好吃。这时,爸妈回来了,他们尝了我做的茄子,赞不绝口。我心想:今天,我终于当了一回大厨!
我喜欢的游戏和运动有很多:老鼠靠墙、海盗传奇、生化危机、打羽毛球······但我最爱的还是踢足球。只要一放假,我就会和伙伴们一起去广场上踢球。
看,我们的伙伴“小梅西”又绕着S线单枪匹马地冲进对手的防线里了,想来个漂亮的弧旋球,但他还是力不敌众,球很快就被抢走了。
忽然,有人大喊:“小心!球来了!”我四处张望想找出那个飞速射来的球。当我反应过来时,球已经快射进球门了,在这关键时刻,只见我们的“门神”嗖地一下跑来扑向球,不紧不慢地保住了这一分。
“门神”把球传给了我。我、仔仔和“小梅西”三人共同合作,越过了冲锋,突破了防线,很快就攻到了球门的禁区边了。
我对仔仔使了个信号,便大步流星地冲到右边,把球向左边使劲踢去,仔仔接住球后,就边滚着球,边对着门框来了个彪射进门,球射到门框上立刻弹进了球门。
进球啦!比分12比8,我们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