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我的童年左右
童年,是五颜六色的,是绚丽缤纷的。童年,犹如一幅画,定格了无数精彩的瞬间;童年,犹如一艘船,装载着许多欢乐的时刻;童年,犹如一篇作文,记录了许多无忧无虑的欢乐时光。我的童年一直沉浸在愉快之中,那无边的幻想和傻傻的稚气造成的一件又一件的趣事,听着就会忍不住“咯咯”的笑起来。
在我4岁的时候,那时,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邀请了许多叔叔、阿姨来参加我的生日会。爸爸、妈妈怕我看见那么多人而会感到害羞,所以,就让我在房间里玩。当时,我心想:咦?爸爸不是说会有很多的叔叔、阿姨来参加我的生日会吗?对呀!这不是我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吗?我要让叔叔、阿姨们知道,我是一个小神童。那,究竟要怎样才能够体现出我的过人之处呢?于是,我用眼睛把房间里的东西全都“扫描”了一遍,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本故事书上,对呀!我可以读书给叔叔、阿姨们听啊!这真是一个好主意啊!于是,我拿起故事书,兴致勃勃地从房间里走出去。一看,哇!真的好多人啊!面对如此盛大的场面,我不禁打了个冷战,心想:唉!算了吧,面对这么多人,我可不敢啊!可是,如果我打退堂鼓的话,那叔叔、阿姨就不知道我有多聪明了。于是,我“咳咳”清了清嗓子,大摇大摆地向叔叔、阿姨们走去。我大声说道:“叔叔、阿姨们好!我要给你们读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丑小鸭》,希望你们会喜欢!”说完,我向大家鞠了个躬,叔叔、阿姨们都纷纷鼓起掌来,这使我更加自信了。我不慌不慢地翻开故事书,用小小的手指,一个字一个字地点着,虽然,那时的我还不识字,但为了得到大家的赞美,就几乎豁出去了。故事“读”完了,可是,书上还有好多字没有念完呢!顿时,我慌了,连忙说:“等等,我还没念完呢!”于是,我赶紧说起《丑小鸭》的续集来了,叔叔、阿姨们听后,笑得前伏后仰,还不停地为我鼓掌呢!小时候的我,以为这就是聪明。
现在回忆起来,我被自己愚蠢的行为,而感到可笑,可童年的无忧无虑,却令我总想说一句话:童年真好
童年是多么快乐,真恨自己没有珍惜当时的生活,现在才懂得如何珍惜!
我有一个好伙伴,她会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我需要安慰的时候出现……
她个子不高,她有这一头乌黑的秀发,浓密的睫毛,一双明亮的眼睛,高挺的鼻子,能说会道的小嘴巴,耳朵在方圆十里的动静都听得见,她的嗅觉很敏感。
下课了,操场上有说有笑的,同学们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踢毽子……我在石子路上散步,脚下有一块很大的石头把我绊倒了,“哎呀,流血了”我试着站起来,可站不起来,我忘下四周,一个人也没有,我急的大哭起来。突然不远处穿来脚步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梁霞。她看到我摔倒了,背我到了医务室简单的包扎了一下。我躺在床上问她:“你怎么会……”我没把话说完,她打断了我的话,她带着担忧的神情说:“我看见你不在教室,我就去你经常去的石子路找你了。”我望下她,她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美。
放学后,她来到我家玩。我们在一起玩扑克牌,突然听到一声玻璃瓶碎了的声音,我顺着声音的来源走去,原来是我妹妹摔坏了我妈妈送我的玻璃瓶,泪水涌上我的心头,我蹲下,一片一片的捡起碎片,泪水一滴一滴的落下下来,梁霞看到了,也帮我捡碎片。拍拍我的背,说:“别哭了。”我的情绪安稳不少后,她有事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我怀着复杂的心情来到学校,放下书包,看见抽屉有一个玻璃瓶,跟妈妈送我的一模一样。我看向梁霞,我们相视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