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宅在家里,翻阅书籍的时候,想到了之前一位很要好的同学。
如今,她已经是一位很成功的职业型女强人,工作、生活让她越来越忙碌,而我们也因为身居不同的城市,联系地越来越少。
既然想到了她,我就随手拿起手机跟她送了一下信息,问一下她的近况。考虑到她的忙碌,我在发送之前也特地看了一下时间,现在不是她的工作时间。
在我的消息发送出去的一个半个小时之后,她回复了我,一次一两个字,喊着我俩互知的昵称,却透着一股说不出的生疏感。
我努力地想忽视想消除这种感受,所以我的语气文字还是透着亲密的友情的味道。
可能是太久没有联系了,也可能是这几年养成的职业习惯,她的回复很客套,似乎也在努力地想套近些,却还是用了敬语。
我用不在乎地语气指出她的疏远感,原本是好友之间的玩笑话,她却当真了,还跟我道歉。
三言两语下去,我了解到了她光环之下的疲惫且充实,同时也发现了我们之间渐行渐远的亲密友情。
在十几分钟的沉默后,我率先和她结束了聊天。
想当初,她还在奋斗中的时候,经常会给我打电话诉苦,有时一打就是一两小时,不分昼夜,如果心情不好,半夜也会把我吵醒,结果把我聊清醒了,她却在电话那头睡着了。
不管愿不愿意承认,时间与地域对于不常联系的友情还是有磨损的。如果你珍惜你现在的友情,就请多一分呵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