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雨叫“及时雨”,用“及时雨”灌溉的花会开得锦绣动人。当你和之间及时互助的时候,这朵花便会开放,这就是在绽放。
那一天放学后,天空下起了大雨。“哗啦啦”的雨声把我们从快乐转为难过,欢乐的气氛被压下去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只见在大路的中间站着我的老朋友---也就是从前一个班的小美。雨水打在她的脸颊,又顺着脸颊流到脖子里,似乎是站在她的肩膀上冷笑她:谁叫你没有带雨伞的?活该!就当我们的滑梯吧!雨水掉在地上发出的“滴答滴答”的声音好像是那邪恶的笑声。
我走过去问她:“是你自己回家吗?”她回答说:“不是。每次都是我来接我。应该是今天她有事,所以才没有来接我吧。”“那你和我一起走吧。”我邀请她。她犹豫了老半天,才微微地点了一下头,随着我一起打了伞开始走。我尽量把伞往她那里斜一点,好让她多遮挡一点,由于她已经淋了好一阵子雨了。她看到我的举动,懂了我的心思,她看我的眼神温顺而又发亮。看着她的表情,我可以感触感染到她内心的暖和。实在,那时我正在想她的在哪,盘算着该怎么继承帮助她。
我们从门口走到了刘海市场,眼看就要到南店子新村了,我该到家了,不能再送她了,这可怎么办呀?
这时,我想到了一个主意,我便笑着对小美说:“要不然,你先到我家去吧。我让我妈妈打电话给你妈妈,让你妈妈到这来接你。”她想了一下,对我说:“仍是别了吧。”我知道,她是不想再麻烦我了。正说话间,我们看到她的妈妈来接她了。小美妈妈看到她并没有淋湿多少,欣慰地笑了,并大大赞赏了我们。看着她和妈妈开心的走了,我的心里很甜。
通过这一件事,我懂得了友情的重要性,懂得了友情带给我们的幸福和暖和,也理解了“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是友情,让我们能联袂走过风雨;是友情之花,伴跟着我们长大。我相信,只要友情之花盛开,我们的人生就会是锦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