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我的介绍作文450字其四
自打进初中来,刚开始没什么朋友,可是渐渐地,我们两个人似乎成了朋友。国庆假期那会儿因为一些小事而差点断绝了我们的友谊,但最终他将这个事儿给和平解决了。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经历了一个学期,我们就像多年的老友,我基本了解他,而他这个人,让我不得不佩服。
他是一个记忆力强大的人。每一天英语老师都会给大家安排一些背书任务,而在我知道的范围内,他应该是那个小组里最先最快背完书的。有一次,我去听了他背书,背得老快了而且还全对,不由得不承认,我佩服他得记忆力,毕竟我背书都在最后,而且背得也不是特别好。
朴实,也是他的性格之一。他的妈妈每天会给他十元钱的零花钱。每天放学以后,我们两个人结伴同行出现在被美食环绕的街道上,香味时不时伸出它的魔爪。我都有忍不住的时候,但他饿了时,也只是叫我帮他拿出书包里的那一块小小的面包,而那十元钱会安静地躺在那儿,有时会是十几元,我问他为什么不用,他总说我要存着。生活中这样的人有多少,能每天一分钱不用,坚持每天存,像他这样存的人有多少,说不定能成为下一个比尔?盖茨呢。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他乐于助人的品质。有一次,课间操,同学们都一齐下了楼梯,有一位同学则啪地下摔倒在了地上,膝盖上摔了一个伤口,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进教室拿了棉花与碘酒,把碘酒倒在棉花上,沾了沾伤口,给老师说了以后,让他在教室休息。当老师知道是他跑进教室拿了碘酒与棉花给同学消毒,表扬了他,并给了他一个奖励棒棒糖,这时的他也只是腼腆的笑了笑。
这就是朴实而又乐于助人的他,这就是让我十分佩服的他。
2022作文推荐 作文:家乡的贾鲁河(篇四)
今天周日,阳光明媚,爸爸带我们去贾鲁河玩。据说贾鲁河是一条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河流,
是河南省境内除了黄河以外最长的河流,古人又称小黄河,而且是城区最大的防洪排涝河道。
到了地方,看到有游客拿着小桶和渔网往一座桥那边走,我们也尾随其后。过了一道门,沿着河下了一个小坡,就看到有很多小朋友和家长在河里玩,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河水不是很清澈,我们只能在边上用渔网捉鱼,鱼很少而且小,抓了几次也没抓到,真的不甘心。妈妈看到我有些垂头丧气,就对我说:别着急,慢慢来。我们去别的地方看看。我们提着桶到了一处浅水区,像一个小池塘。里面有很多鱼,我们开始兴奋起来,这鱼看起来多,就是有一个特点,它们都是群游,并且跑的非常快,等我走到它们跟前,它们像老鼠哧溜跑了。哎!又是一顿乱抓,什么也没抓到。不行,这次一定要抓到,我观察了一下小鱼的游泳特点,和妈妈来了一个统一战线:我先把鱼赶到妈妈那里去,妈妈握着网,等它们自投罗网。我开启千里眼模式,把鱼群找出,然后尾随它们,把它们赶到妈妈那里,妈妈那叫一个帅气,右手一挥渔网,把鱼网住了。捉到鱼的那一刻,我们仿佛是这条河上最亮的仔。我们按照这个模式,捉了慢慢一桶鱼,很有成就感呢。看着桶里的小鱼,再看看外面自由自在的河水,我们决定把小鱼送回那个属于它们的大家园。看着小鱼回归,我和妈妈开心地笑了。
贾鲁河之行,玩的好开心啊!下次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