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只小鹦鹉,它全身的羽毛嫩黄嫩黄的,两只眼睛炯炯有神,一看到我就拍打着翅膀,叽叽喳喳地上窜下跳,像是在说:“小主人,你可来了,我想死你了!”我赶忙捻起一小点谷粒喂给它,它探出毛茸茸的小脑袋从我手指上一点点啄去,我也享受着啄到我手时那挠痒痒的感觉。饱餐后,我不由地给它唱起欢乐的歌,它也合着我的歌声鸣叫着,像是我的小跟班似的,真可爱,所以我给它起名“小可爱”。
每天起床、上学前、放学后我都要去看看我的“小可爱”。今天中午放学一回到家,我便跑去看它,发现笼子里的“小可爱”不见了。“外公、外公,鹦鹉呢?”我急切地问。“它死了!”“什么?”我惊叫起来。外婆接着说:“上午出去时还活蹦乱跳的,可一回来它已经躺在那儿死了。”我一听大声哭喊着:“都怪你,都怪你,一定是你早上喂太多把它撑死了!”说完便跑进自己房间,锁上门大哭起来,无论外公,外婆怎么解释我都不听!我恨婆婆,都怪她喂它那么多,都是她的错,我的“小可爱”死了,我再不要理他们了,除非“小可爱”还能出现在我眼前……
妈妈回来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就去劝我,但我依然不开门,我只想让我的“小可爱”活过来,我想让它在我身边。上学时间到了,我只好打开门,妈妈赶紧迎上来拉我坐下说:“贺贺,‘小可爱’不在了,婆婆心里也难过,鹦鹉是你的“小可爱”,而你是外公、外婆的“小可爱”,她爱‘小可爱’更爱你,你这样对她,更是伤了她的心。可是,即使如此,你看她还是担心你,把饭给你又热了热留着呢!”我吃着热乎乎的饭菜,想着妈妈说的话,心渐渐平静下来。外婆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却对她大吼大叫,她一定伤心极了。想到这里,我慢慢走到婆婆身边,拉了拉她的手说:“婆婆,对不起!是我太任性了,对不起!”婆婆抱我在她怀里:“小可爱,婆婆爱你,怎么会生你的气呢?”看着婆婆头上越来越多的白发、脸上日渐加深的皱纹,我的泪水不由地又流淌下来。
妈妈帮我把“小可爱”埋在了家里的大花池里,我都不忍心再看它。我想,我失去了我的“小可爱”都这么伤心,我不能再让外公、外婆为他们的“小可爱”而伤心了,我要做一个能给外公、外婆带来快乐的“小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