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题记
八月,小镇的清晨。江南的生活软绵绵,除了上学的学生们,小镇的节奏总是不紧不慢。早起的大妈买好了菜。推开窗,感觉有一股清香的扑鼻味儿,是花香。我又嗅了嗅,啊!是桂花!
我惊喜地推开窗子。窗台花架上那盆小桂花,开出了星星点点的白、金小花。团团簇簇。就像在夜幕中闪闪发亮的星星。香气萦绕着。我仿佛掉进了蜜罐之中了。
我走出门,准备去上学了。走到了楼下,我竟依然能闻到桂花味道。我继续走,到了巷口,我又仔细地嗅了嗅。啊!桂花味竟然还在!虽然没那么浓烈的香味,但是可以闻得到味道的!
我十分震惊!那么小小的桂花能有那么强的味道!
小小的桂花用这样的方式教给我一个道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