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碎片化生活其八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工作的时间也越来越多,工作量也成倍增加。
今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关于“碎片化生活”。
碎片化生活大概分为四个,第一个就是“碎片化时间”。它是指人们在上班上学时会坐公交车、地铁、出租车……难道我们不能在坐公交车时看一本书,坐地铁时拿出语文书数学书英语书等等来温习复习一下公式、课文段落、英语单词吗?
第二个是“碎片化阅读”,现在人们几乎都有手机,电脑。我们可以在手机和电脑上看小说、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还能看漫画、看电视……难道我们就不能珍惜一下这短短的十几分钟吗?
第三个是“碎片化社交”。
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到来,信息化的“碎片化”也增加了。
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现在大多人都用这个,它就是“碎片购物”
现在人们每天都有可能到京东、淘宝、阿里巴巴……购物商店上去买书、买衣服、食物、生活用品。
这种方式可以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上网买东西。
可是现在社会上对“碎片化生活”满意、不满意的都有。
有人觉得这种碎片化问题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习惯,特别是读书习惯。经济学家赫伯特西蒙就对人类的注意并发症做出了最好的诊断:信息消耗的是接收者的注意力。
当然有人支持“碎片化生活”,因为他们觉得在空闲时间里读一本书不是蛮好嘛?在空间时间里背一背公式不是蛮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