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感恩生活感恩社会作文其八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落叶对大树的感恩;“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是枫叶对秋天的感恩。世界万千,都会感恩,这是对辛苦付出的人及事物的报答,以及对他们的感恩之情。
曾经有一件事,给我感触很深,让我在生活中懂得了感恩。
那是周一早上,我们像往常一样来到了学校,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当升旗仪式快结束时,校长面色沉重地接过话筒,语气哀伤地对大家说道:“同学们,我们四年级3班的真真同学,不幸得了白血病,家中为了替他治病,父母双双辞职,卖了房子,花光了所有积蓄,到北京为他治病。”“但是,治疗白血病需要花费很多费用,完全靠他父母的工资远远不够,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一同帮助真真同学度过难关吧!”校长刚讲完,台下的同学们七嘴八舌议论开了,商量着为真真同学捐款事宜。
阳光普照大地,爱心点燃希望。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们六年级五班的同学,来到了李村公园,开展了“点燃生命希望,为真真祝福”的爱心义卖活动。同学们带着自己喜爱的书籍,拿着心爱的玩具,还有各式各样的文具、学习用品,在广场上到处叫卖……
这里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引得行路人纷纷瞩目,无不感动成分。人们你三十、他五十,不一会儿,我们爱心捐助活动就募集2000多元。或许,这对治疗真真同学病的费用只是杯水车薪,但是,我们爱心捐助活动让真真同学感受到了温暖,懂得了感恩,点燃了真真同学对生命的渴望。也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助人为乐,妙不可言,生活中处处充满着感恩。”
为真真的爱心捐助,只是生活中的一角,他让真真同学在生命处于低谷时重拾生命的希望,一改颓然。在生活中,感恩的事情许许多多,无论是绚烂的朝霞,还是磅礴的日出,我们都要怀着感恩的心,感恩自然、感恩社会、感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