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的时候,我不懂事的时候,在我肚子里没有墨的时候。我还天真地以为找钱很容易,不过就是弯着腰,在地上看有没有钱,有钱就用手在地上拾起来,没钱就再接着找。不过,现在我不会再傻傻地以为是那样了。因为我曾亲眼看到过,亲耳听到过,亲自体验过这一幕一幕累的痕迹。
在爸爸每次打电话回家的时候,都要亲切地对我说:“小女儿,要听婆婆爷爷的话。爸爸妈妈辛辛苦苦地在外面干活,有时候还要加夜班。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我为此流下了大颗大颗的眼泪。
上一年的暑假,我和姐姐以及其他几个亲人一起上了成都,到了妈妈他们租的家里去了。有一天早上,我起床起得早,看见爸爸妈妈穿着破旧的衣服,走出家门去上班了。等到晚上三更半夜的时候,我听到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就立即翻身下了床,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了门前,打开门,眼前的一切让我惊呆了:爸爸妈妈身上冒着大汗,衣服全湿透了,满脸的灰尘。这时,我突然看见爸爸妈妈的手上有几块青的和几块紫的痕迹。这时,我问妈妈::“这是怎么弄的?我早上都看见没有的,怎么现在又有了呢?”妈妈微笑着说:“没什么,只是被钢管撞到了。”这时,我对妈妈说:“我太困了。我想睡觉了。”我慢慢地走上床,用被子把头一同盖住,无声地大哭起来。
有一次,我提着热气腾腾的水,正想洗澡。因为水太热了,所以我就加了一点冷水。由于我加了一点冷水,桶里面的水更多了,我就提不起了。这时候,我就想起爸爸妈妈在工地上干活的情景,拿那么重的钢管一定很辛苦。
我从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候感受到爸爸妈妈不管做什么都想着我和姐姐,却从不想着自己。自己什么都不舍得给自己用,只要是我和姐姐想要的,能实现的,爸爸妈妈都会不惜代价给我们实现。
关于泪与累的事情,还在一直进行着。我相信,在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关于泪与累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