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全家去看电影,是国庆期间最火的一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到了电影院发现已经坐满了人,好几个小朋友都坐在楼梯上看。
这部电影一共讲了七个小故事,我最喜欢的是第一个故事《前夜》。《前夜》讲述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前夜,林治远等人争分夺秒克服很多困难,在开国大典时,升起我国第一面电动五星红旗的故事。这个故事让我最感动的有两次,第一次是林治远把一切东西都准备好了,反复做升国旗的实验,可是到最后一夜阻断球却掉了,但是他们没有稀有金属材料,林治远的同事就在房顶上用扩音器询问大家有没有,过了很久都没有人来,在大家都灰心的时候,没想到街上人山人海的群众挤满了小院,有的把自家的勺子献出来,有的把孩子的长命锁献出来,有的把头上的钗子献出来,其中有一个大学的教授把他们学校实验室仅有的一块铬贡献出来。这体现出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精神。
第二次是林治远他向来恐高,但是在这些人里面只有他会焊接这个阻断球,他必须亲自爬上22米高的旗杆,在他爬到一半的时候,他害怕地停了下来,因为大风把旗杆吹的都晃了起来,但在大家的鼓励下,他克服了恐高成功地把球焊接了上去。
看完这部电影我非常感动,每个人都在位我们的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