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我们学校的墙壁被重新粉刷了一遍,教室里显得格外耀眼。可是偏偏有一些不自觉的同学在墙上留下了他“光荣的一笔”。为了制止这些不良行为,班里成立了一个护墙小分队,其中一员便是我。
一天轮到我值日。课下,我们班的那些调皮鬼又开始行动了。你瞧!“小不点”常强先向四周看了看,发现没有人在盯着他,就放肆起来,往墙上一靠,得意地说:“哈哈,咱们的护墙小分队怎么躲起来了,他们不是不让靠墙吗?我就靠!”正说着,还想往墙上踢。我再也看不下去了,一把抓住了他,大叫:“谁让你这样做的?”常强看到我,吓得灰溜溜地跑了。可他的行为十分恶劣,我必须汇报班头。于是,我箭步前追,将他绳之以法了。我带着“战利品”找到了班长,满脸自豪地指控道:“班头,常强不单靠到墙上,还往墙上踢了一脚?怎么处理?”班长一声冷笑,说:“这个月的值日就交给常强吧!”常强听后,大呼:“后悔、后悔呀!”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哼,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
常强一上任,每日威风十足,官模官样。早上一到校,先是围着墙壁巡视一圈,继而发表环保言论:“嘿,同学们!看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脚,前车之前,万莫效仿呀!”同学们也是很小心,唯恐成了常强的“接班人”。
可也有疏忽地哟。那天上课,我的同桌陈文丽从书桌中取墨水,或许原来没拧紧瓶盖吧,一下子漏了,淅淅沥沥得滴到了墙壁上几滴。我一看急了,赶紧从书包中取出纸巾递给她,她迅速接过,小心地“吸食”着墨汁。可还是留下了“罪证”。这不,一下课,常强径直走来,问责:“陈文丽,怎么回事?想当接班人呀!”陈文丽自知理亏,欲言又止。无奈地就成了新一任的环保协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