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明天父亲节就到了,你这礼物都点了好几个月,点好没啦?”妹妹无奈烦的问着我,我胸有成竹说:“放心,明天定会给他一份惊喜!”妹妹藐视着向我做下鬼脸走开了。
为了父亲节这份礼物,我可是提前3个月开始赶工点一幅金钻十字绣画,这也是我曾经答应父亲过的事,虽然那个时候我漫不经心样子,估计当时父亲是没把我话放在心上,可是我却没忘记过。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把一幅宏大的钻石画完整无缺的完成;大家一定很好奇什么是钻石画,钻石画其实是十字绣升级版的5D效果图,把原先绵线替成一小颗粒的钻石黏贴进相应的颜色符号里,是近年来一个新兴的家居装饰工艺品,在市场上,钻石画比十字绣更具有优势,它比较有亮点,给人一种优雅高尚的味道。然而我DIY这幅长1.8米,宽1米,画寓意着“花开富贵”,我想父亲一定会满意这份礼物吧!
第二天,调动六点闹钟起床,趁着父亲这个时候还没有起来,我今天得把画拿去店里加框,轻轻悄悄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惊讶地发现父亲竟然比我还早;我那惊讶表情被父亲发现他便问道:“凤儿,今天怎么起那么早,有什么事吗?”我像似做了亏心事摸着额头回复:“爸,没什么事拉,就是睡不着,想起来哈!”终于逃过父亲一批审问,为了给他惊喜不能让他知道;数分钟之后,趁着父亲正好没在客厅就悄悄的抱着画走了出去。
父亲是一个沉稳的人,喜欢文学作品;我想他应该喜欢是比较深的颜色,寻思了一会,终于决定选择那个高端大气的深灰色,仔细看框架刻印的图案极其精致;做框师傅说要一个上午才能弄好,由于画比较大,到时候他们会安排人送上门,把家的地址写好之后,我就高兴的回家了。
时间过得真快,眼看就到下午了,天都快黑了,我的画怎么还没有到;哥哥给父亲寄红酒,妹妹给父亲写卡片祝语,父亲看到他们俩那么用心乐得笑起来。心里着急着,纠结着无言时候,这时妹妹却故意找茬问我送什么礼物给父亲,我蹬了她一眼说着父亲节时间不是还没过嘛。父亲看着我们俩在争论着说:“就一个节日,有心就可以了,你们都很好。”叮咚~叮咚~门铃响了,妹妹开了门说:“姐,外面有人找你唉!”我看到是画送到了高兴的接过来,兴奋的挪到父亲面前说:“爸,这是您的礼物,祝您节日快乐,希望您能喜欢哈!”父亲看到这么大的一幅画惊讶的都反映不过来,端庄地说:“这段时间凤儿很用心,爸很喜欢!”看到父亲激动的眼神,可以感觉得到父亲很开心,他对这份礼物很满意,我花多点时间也是值得的。
父亲含辛茹苦的养我们那么大,他不求回报,只愿我们过得好;所以不管再忙也要在这个重要的节日跟父亲聚在一起,哪怕是一句问候都会使他感到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