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就到了暑假,闲来无事,想在乡下的姑姑家去玩一玩。这天,表姐来到我家,妈妈便叫表姐回家时带上我。时间眨眼便过去了,我来到了姑姑家。
姑姑!我一回家便大叫。正在洗衣服的姑姑答道:诶!来了啊!晚上,姑姑让姐姐带我在楼上铺被子睡觉。家乡的夜晚很安静,只听得到知了和青蛙的叫声。足有半年没有来过的家乡变了,变得美丽了。繁星满天的月空中,月亮姑娘显得格外娇小。望着这美丽的夜空,整个世界在我的眼中似乎变得很小很小几年过去了,奶奶走了,爷爷去了我也随着岁月的流逝变了,没有从前听话了,没有从前懂事了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越来越大,我却越来越不懂得珍惜。想起以前奶奶在田野中那娇小而瘦弱的身体;想起长年出门在外辛勤工作的父母;想起爷爷那双布满老茧的手;我的心里格外难受桂桦!在干什么呢?正当我六神无主的时候,姑姑叫住了我。没有啊!我在欣赏这美丽的夜空!呵呵!很久没来这里了哦!嗯。欣赏中,我入睡了
第二天,姑姑带我去田里摘花生,满地的花生令我措手不及,我忙着拔花生根。拔了满满的一桶生花生后,我已变成了一个泥猴儿。时间不等人,太阳落山了。我望着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农村就是蚊子多多,叮得我满身是伤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