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人的精神支柱,是人类能绵延繁衍、生生不息的原因。在人生岁月里,与爱粘连在一起的,不是过去,不是未来,而是当下每一刻。珍惜当下,就得到了最鲜活的爱、最生动的爱、最实在的爱。人不能只把爱局限在情感的狭窄框框里,爱的内涵是生命,外延是生命所触及的一切。
然而人,往往是对得到的东西不珍惜,而一旦失去就会后悔莫及。更为甚者,是对得到的珍贵从来不知道其价值,失去后亦无动于衷,整个人活在情感之外的无意义之中。
要珍惜生命。
生命无价,人生苦短。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当你迈开脚步任意行走,顺畅地呼吸新鲜空气的时候,千万别嫌弃日子平淡。之于在医院病床上痛苦难忍,在死亡边缘绝望求生,在饥饿线上垂死挣扎的人而言,生存和健康是何等的珍贵。
要珍爱自己。
每个人的身心,也即是自己,是生命的载体,是人生的出发点和归宿。珍爱自己,是最前沿的爱。把爱自己当成自私,才是最大的自私。爱自己的使命,是成长自己、丰富自己、圆满自己,本是人生艰难的伟业和使命,需要真实勇敢坚定的付出,才能成就自己。不能把“自私”当成回避自爱责任的借口。爱自己,就是尽天职,根本上讲仍是一种付出。一个人如果不爱自己,没有付出自爱的努力,身心就不会有爱的结晶。没有爱的结晶,就没有爱。而一个没有爱的人,拿什么去爱别人呢。一个人只能拿自己拥有的东西给别人,不能拿自己没有的东西送给别人。每个人都是一棵孤独的树,没有自爱的浇灌,哪能经得起人生岁月的风风雨雨。只要不损人利己,自爱就是天经地义;把自爱置于一切爱的前面,爱才真心实意。不自爱的人,如何有资格爱别人。
要珍惜爱情。
一个人如果不尊重爱情,谈恋爱就如同儿戏;一个人如果只是带着霍尔蒙去谈恋爱,这种恋爱的价值只局限于繁衍与动物无异;一个人如果只带着山盟海誓去谈恋爱,没带着持续爱情的责任,及其基于责任之上衍生出来的诚恳之心、谦让之心、同舟共济之心,这种婚姻大多可能是半途而废。爱情的可贵,不在于山盟海誓,也不在于仅仅是婚姻,而在于对婚姻的珍惜,在于相互负责、谦让、关怀所形成的相伴终生。婚姻的前奏不是爱情,而是恋爱。珍惜,才是爱情的生命。
要珍惜感恩。
每个人的出生,都是无条件的爱的结晶。偶然之中的必然,是无条件的;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条件的。感恩因此就成为了生命的一个基本意义。感恩天地,给了我们做人的可能;感恩祖宗,给了我们成为人的事实;感恩爱人,给了你革新血脉的荣耀、相亲相爱的机会;感恩子女,把我们的生命延续;感恩朋友,让生活不会冷寂;甚至要感恩那些曾经为难伤害过自己的人,他们给我们提供了更深刻地认识人生的机会。
要珍惜挫折。
每个人的当下,都是自己的思想言行所制造的。生活中出现的任何挫折,都是思想言行亲生。因此每个挫折都包含着人生成功失败的经验教训。回避挫折,就失去了吸取经验教训的机会。而珍惜挫折,会使人清醒,不会在同一地方再跌倒。
生活之所以有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才显得五彩缤纷。单向极端的生活,本质上都枯燥无味。天地是阴阳的,生活本由喜怒忧思悲恐惊铺展而成。不经风雨,就不知安宁之美好;不经悲伤,就体验不到快乐的滋味。故曰:我们要带着热烈的情感,去珍惜当下的一切,无论是风雨,还是安宁;亦无论是悲伤,带是快乐。
生命是一种体验,一切都需要珍惜。生命的过程,何尝不是一个持续的珍惜过程。带着爱去面对一切,珍惜一切,生活将会以圆满回报你。
教你写作文: 寒冷的冬天的文章(篇五)
冬天到了,风刮的特别凶,脸上像被针扎一样,而且寒风刺骨,要是孩子们出去玩,大人们都不忘叮嘱:穿厚点衣服呀。
孩子们尤其喜欢下雪的时候,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下来,房子和树枝都铺上了厚厚的白毯,雪从天空慢慢地飘下来,真像一朵朵梅花啊!而且落在地上白茫茫的,人踩在上面,就咯吱咯吱响,还留下一串深深的脚印。雪还给绿色的大树披上了银装,给麦苗盖上了厚厚的棉被,麦苗盼望着给农民伯伯一个
好的丰收年。孩子们在外面有的堆雪人,有的掷雪球,那欢快的叫喊声,都快把树枝上的积雪震落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