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300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让我想起的童年的许多趣事。
记得有一次我到外婆家,与邻居的一个哥哥一起玩,在外婆家门前不远处有一棵又高又大的树,树上有一个马蜂窝,我和哥哥都把这个马蜂窝想在心里,看在眼里。哥哥眼珠子一转说:“小豪,你敢不敢捅马蜂窝?”我听了连连摇头说:“不行啊,如果被外婆知道了,会骂我们的。假如被马蜂蛰到可不是闹着玩的!”哥哥不以为然地说:“你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胆小鬼’‘胆小鬼’‘胆小鬼’!”
“我不是胆小鬼,我和你一起去就是了!”我反驳着。
“好!就这么定了,你去找两个长点的木棒来”哥哥说道。
为了证明我不是一个胆小鬼,我就找来了两个木棒,等候哥哥发令。到了午饭后,外婆有事出门了,我和哥哥一起拿着木棒来到了那棵大树下,哥哥说:“小豪看你的了!”我往后退了几步,举起木棒用力一扔,连忙往回跑,回头一看,木棒落在了树枝上。哥哥前俯后仰地大笑起来,我生气地说:“你有本事,你来呀!”哥哥嘴角露出一丝坏意地笑着说:“小豪你先躲远点,看好了。”我躲在大门里,从门缝里看见哥哥拿起木棒用力一捅,不偏不斜,正好打中了马蜂窝,哥哥急忙往家里跑,顿时只见马蜂一下子都出来了,一起冲向了哥哥,幸好哥哥跑得飞快,要不然就真的被蜇成“马蜂窝”了。这时我感到手有点阵阵发疼,低头一看,原来是我在扔木棒时被马蜂蜇了一下。我很生气,追着哥哥打,可哥哥早就一溜烟似的跑了……
我和哥哥都一天天的长大了,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笑得直不起腰来,不过在往后的日子里我很少上当了,吃一堑,长一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