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是丰富多彩的,也做过许多幼稚、可笑的事情。
我八岁那年上小学二年级。有一天,我和同学们走在马路上,其中一个同学突然对我说:刘洋,你敢不敢把那个消防栓打开?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发现有一个消防栓。我犹豫了一下。这时,那个同学笑话我:刘洋你不会是不敢了吧?哎哟,刘洋是个胆小鬼。我一听他这么说,十分生气,立马说:我敢,怎么不敢!说着,就大步走向了消防栓。
我走到消防栓前,扎马步,双手放在消防栓的把手上。那种消防栓上面有一个把手,只要抓着把手向右旋转三四圈后,水就会喷出来。我双臂用力,可那消防栓丝毫不动。我又用腰带动双臂,双臂再用力,使出了浑身力气,那消防栓把手才动了一点点。我想了想,叫了三个同学帮忙。我们分别站在消防栓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大家一齐用力,我们喊着口号:一、二、三、用力!一、二、三、用力!在我们的努力下,消防栓被一点点打开了。就在我们正期待总消防栓被打开的时候,一股冲天的水柱把我们冲退了五六步远,我们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息着。然后,我们看到了惊人的一幕,消防栓上多了一个喷泉。看到这壮观的一幕,我们一时都吓傻了。最后我先反应过来,抄起消防栓的把手就冲进了喷泉里,不过喷泉的冲击力实在是太大了,我反复试了五六次,也没有把消防栓的把手重新装上去,为此我全身都湿透了,最后还是同学们叫了一些大人过来帮忙,才把把手装上去了。从这以后,我便多了一个落汤鸡的绰号。
儿时的一件件趣事,就像一颗颗珍珠,把童年生活装点得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