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xx急匆匆往家跑。因为爸爸从山东省潍坊市出差回来,临行前说好了给他买一个梦寐以求的脸谱风筝,奖励他在作文竞赛中获得第一名。
xx走进家门,一眼就看了梦寐以求的脸谱风筝挂在墙上,他开心极了,跑过去将风筝摘下来,细细地端详着,越看越喜欢,这时候爸爸从卧室里走了出来。xx跑过去给爸爸一个大大的拥抱,说,“谢谢爸爸,您工作那么忙,我还真怕您忘记给我买风筝了!”爸爸笑着说:“哪能忘记呢?从小我就告诉你,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用的孩子,我这做爸爸的又怎么能失信于你呢?
xx点点头,搂着爸爸的脖子,撒起娇来。
晚上,妈妈告诉xx,爸爸为了给他买风筝,跑了潍坊市好多的风筝店。xx听了,心里感动极了,他和爸爸约定周末一起去公园放风筝,不过他得赶紧把功课做完,他也不能失信于爸爸,他也要做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啊!
我与外婆怄气,只披了一件薄衣趴在凉凉的窗台上。秋风拂着脸颊,一丝寒意袭来,我猝不及防,打了个颤。但感觉有一双慈祥的眼在身后。
“天冷,把外衣披上。”耳畔传来苍老的声音。是外婆。她缓缓地伸出手来,地上一件风衣,轻轻搭在我肩上,那是一双多么饱经风霜的手啊!瘦得皮包骨头,指关节清晰可辨,手背上布满皱纹。但那却是那么温暖,那种透过衣服传递的关心。作文
月光如银,落在屋檐上,像是一根根银弦,小飞虫在上面奏出悠扬的旋律,回荡在相同的血脉中。“外婆,”我轻轻地说,“那月亮会消失吧!让我找不到它。”
“会啊,到了它该去的时候自然要走。”外婆温柔地说,“就像时间所有的东西一样总会消失。”外婆盯着那弯明月,不再说什么,但我能感受到那种忧伤,就像在说她自己一样。这是我害怕极了,怕外婆会突然消失。
为什么会害怕?因为我也关心外婆吧。但她一定是更爱我的,但我总会为一些小事与她争吵,伤到她了吧。“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千年修得共知心。”可是要多少年才能修得血脉相通呢?为什么,我轻易地伤害了一个爱我的人?但她总是以一颗充满爱的心包容我,谅解我,就算再怎么受伤,也会先安慰我,保护我,只因为她是爱我的人!这时,我陷入了深深的内疚,心像是被细针扎过,不疼但很痒,酸涩的眼泪一直在打转。
外婆,如果真的有一天,一切都消失,我将独自面对,我希望你还能这样爱我,告诉我什么应该珍惜。我一定会好好地呵护它,不让它受伤,就像你对我一样。
月光,安静地洒在紧紧依偎的老少身上,干净的月光像是可以洗去一切,不知能否吸取我的内疚?我和外婆坐在一起,什么也没说,但有阵阵暖意流动。一个盛满温情,一个满怀内疚。
“外婆,对不起。”
月光依然浅浅地静静地洒在地上,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