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眼中的老师都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但咱们班的崔老师却严肃又不失诙谐幽默。
还记得崔老师刚来时,着实吓了我们一跳,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用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来形容最合适不过了,只是,谁知,她刚来就给了我们了劈头一棒。
教室里回荡着哒哒的高跟鞋走路的声音,刚一抬头,就看见崔老师满脸阴沉的走进教室,她双手托着一摞本子,面无表情,锐利的目光如狼一般,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随着啪一声,本子散落在讲台上,崔老师一手扶着本子,一手叉腰,高高在上的盯着我们。只见她一个优雅的转身,轻飘飘的说了句把自备本发下去。各组组长接到命令,立马拿起本子小心翼翼的发到每个同学的桌上,教室里一片寂静,就在这时,老师杏目圆睁,眉头紧蹙,大吼了一声;都强调了数遍的事情,怎么还不知道,订正用铅笔!接受了一顿劈头盖脸的臭骂后,我们都深深地了解到,这位老师不好惹啊!
别看崔老师这么巾帼不让须眉,但是,她还有另一面呢!不信?你看!
哈哈哈....同学们的笑声充斥着整个教室,原来是崔老师在讲课。只见她靠在讲台上,双手环胸,柳眉一挑,用她那三寸不烂之舌滔滔不绝的说着:还小葱拌豆腐,你算那根葱啊!听到这句,同学们都不由自主的放声大笑,如刘姥姥进大观园般笑得前仰后合,平时一向文静的女同学都不禁咧开嘴角,捂住嘴,呵呵地笑了起来,而大大咧咧的男生则是压根没了形象,捧腹大笑起来,而崔老师也忍俊不禁,身子笑得微微颤抖,眼睛如月牙般弯着,转过身,面向黑板,眨了眨她的大眼睛,眼神一瞟,也同同学们一起笑了起来,整个教室里回荡着我们的笑声。
到如今,教室里回荡着的笑声一刻也没有停止,在空旷的校园里,经常能听到呵呵的笑声。
走过无拘无束的童年,我双手托起了朝阳,走向了成熟。但是童年那一串串清脆的风铃般的笑声,却时时回响在我耳畔……
记得五年前收麦季的一个晚上,我和几个小伙伴在场院的草垛里翻跟头。我们还设置了一个个陷阱,来惩罚不会翻跟头的人。开始,我们觉得很有趣,但到后来就觉得无味了。我发现我的旁边有很多草垛。我和小伙伴们商量在草垛里玩捉迷藏,小伙伴们都答应了,都举双手赞成。我们设定好了游戏规则,有小丽来找,我们来藏。
我早就想好了我的藏身之处,我藏在陷阱里,半蹲着,然后用草垛遮住了头。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小丽把他们都找到了。他们也帮小丽找我,他们叫我的名字,我没答应,怕暴露目标。
小丽和小伙伴们都找的不耐烦了。我躲的也喘不过气了。我又听见他们喊我名字。我说:“小丽,我在这呢。”小丽他们听见了,扒开草,看见了我,我说:“我出不去了,里面太窄。”小丽他们连拖带拉的把我拉了出来。小丽他们一直盯着我笑,我疑惑不解,后来,小丽才说,我都成了村里唱戏的了。
童年的笑声像银铃一样伴着我……